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一套将24小时滚动播出 升国旗与天安门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39 新华网

  9月1日起,中央电视台一套综合频道进行了全面改版,这次改版在播出时间、栏目设置等方面将进行大调整,以至于许多观众都说“有点认不出中央一套了”。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开始,央视一套将24小时滚动播出,大改版后的面貌将全面呈现给观众。

  《东方时空》调到《新闻联播》前首播

  留心中央一套的

  观众可能已经发现,9月1日起,综合频道一改延续了9年的编排模式,其中,著名的新闻栏目《东方时空》被调到黄金时段播出。据央视总编室介绍,此次改版是“为了打造新闻黄金时段整体优势,提升一套时间竞争力”。《东方时空》的播出时间由原来早晨7时15分,调整到CCTV—1晚间黄金时间18时14分,其后紧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两大新闻节目,三大节目联成一体,打造一套“新闻时段”。

  升国旗、奏国歌与天安门升旗同步

  经常看《新闻联播》就知道,每次《新闻联播》前,就会有一段升国旗、奏国歌的时间,多少年来不改。这次CCTV—1改版,这一环节悄然发生了改变。记者了解到,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已经调至早间的5∶55,与天安门升旗仪式同步。为此,有观众批评是广告“挤走”了升国旗、奏国歌的环节,央视有关负责人透露:改版前,《新闻联播》前大约11分钟主要是广告和收视指南,没有像样的节目,而改版后《东方时空》下面就是《新闻联播》,之间只有25秒的导视和35秒的广告,虽然减少了10分钟,但收视效果会更好。央视一套这次改版的根本出发点是提高节目质量、更好地服务观众。

  央视14个优秀栏目汇聚一套固定时段

  改版后的CCTV-1,将汇集央视目前所有频道中最受欢迎的栏目,每天上午11:10都将播出7个优秀栏目,包括《同乐五洲》、《全明星猜想》、《名将之约》、《演艺竞技场》、《魅力12》、《音画时尚》以及《外国文艺》,每天21:45,《新闻调查》、《实话实说》、《艺术人生》、《幸运52》、《曲苑杂坛》、《同一首歌》、《开心辞典》,央视热播的7个精品栏目将在黄金电视剧后登场。

  夜间增播《星月剧场》主播涉案剧、引进剧

  以前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播出时间是22:00,改版之后,《晚间新闻》的播出时间推迟到了22:35。改版后一套还新增了晚上11点之后播出的《星月剧场》。据介绍,23:10的这档《星月剧场》主要以播出涉案剧、引进剧和探索性剧目为主,不久前该剧场播出了《中国刑警之九月风暴》,目前正在播出的是来自台湾的50集电视剧《红玫瑰》。央视有意将它打造成类型化剧场,今后还会有展播某一个导演或演员作品的主题化编排,即使是兄弟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如果反响不错也可以安排在该剧场重播,以更好满足观众的需求。(记者任嫣)(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