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地价将攀升 省建设厅厅长夏恩恕答网民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09:4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9月17日讯(记者陈正毅)今天下午,省建设厅厅长夏恩恕作客“海南人大网”,参加省大人举办的“厅长与网民面对面”在线交流活动,在线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投资房地产优先考虑投资住宅

  夏恩恕说,海南房地产前景应该是不错的,在三至五年海南的房地产价格是逐渐攀升的趋势,到海南投资房地产应该会赚钱。我个人认为,如果在海南投资房地产项目,优先考虑投资住宅,按照住宅、公寓、写字楼、商业用房这个顺序投资,第一是住宅,按照这个顺序,越往后风险越大。

  海口原住居民将买到廉价房

  夏恩恕说,随着房地产的逐渐升温,海南经济的逐渐发展,特别是外地购房拉升了我们海南房地产市场价格,这对我们发展海南经济有很大的好处,但同时应该看到过高的房价对海南普通居民也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省政府以及各市县政府正在努力采取措施,针对收入比较低的这些居民建设一大批廉价和廉租房。海口市准备在今年收购几十万平方米的半拉子工程,开发为经济适用住房,限价销售给海口市的原住居民。

  “半拉子”盘活房可放心住

  夏恩恕说,凡是停缓建工程复工前都要经过建设质量监督部门质量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符合原设计要求的,才能复工。对那些检测不合格的,要重新设计、重新加固,达到设计要求,重新报建,方可复工。所以,购买通过检测后的房屋居住是比较安全的。

  两年内处置完毕大部分“烂尾楼”

  夏恩恕:国务院曾经先后发过两个加快处置海南积压房地产方案,这两个通知给海南处置房地产规定了许多优惠政策,最近两年内,海口、三亚以及我们海南全省包括各市县烂尾楼绝大部分能够处置完毕,海口可以恢复美丽的滨海城市面貌。

  多管齐下处置积压房地产

  建设厅将采取以下措施处置积压房地产:一是已向国务院请示,争取将处置积压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延长至2006年12月;二是制定城乡居民和岛外人士购房优惠政策,包括减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子女教育、就业、劳动保障、办理城镇户口、经商、医保等方面的优惠;三是加大商品房促销力度,在岛内外办房展等;四是继续与各级人民法院协商,加快司法查封房地产的处置;五是加强对市、县处置积压房地产工作的监督和指导。

  作者:陈正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