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方妙论"泛珠"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家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

  泛珠三角“9+2”全面合作,不仅仅是进一步促进了这个地区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且形成了更大的辐射力、影响力,更加有力地带动了全国经济的快速增长。

  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

  城市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动力,是促进区域发展的关键。省会城市是各省区域发展的带头羊,首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一定会促进区域的整合和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广州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杨再高:

  广州与泛珠三角地区省会城市的经贸合作由来已久,泛珠三角框架的提出给省会城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这次论坛,将为企业在泛珠三角区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美国商会会长哈利: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不仅对“9+2”的每个成员的发展有益,且对所有的中外公司参与贸易都提供了极大便利。“9+2”最喜人的成果将会形成统一的标准和简化规程的发展。这些统一的标准化的规程将最终使中国和外国的每个公司都受益匪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上海发展研究所所长朱荣林:

  泛珠三角区域互动框架的构建,开启了我国的区域经济,在不同社会制度、不同货币种类、不同市场化程度和不同工业化水平的行政区划之间紧密合作的先河。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研究室教授魏后凯:

  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将可以实现更大范围内配置资源、扩展发展空间,对于各方都可实现“多赢”。(赵夙岚、骆建基、徐海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