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宅郊区化渐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13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占地近千亩的长沙阳光100国际新城将崛起于猴子石大桥西侧,火星大道旁500余亩的锦湘·国际星城已做好规划,珠江实业、浙江绿城等上千亩的住宅大盘将于近年在长沙近郊面世。业内人士指出,长沙住宅郊区化趋势已经呈现。

  郊区化与回流

  据介绍,1998到2000年,长沙出现过住宅郊区化倾向,当时以金帆小区为代表。但成功案例较少。到2002年,开发商将目光再次转向市区。

  路网建设力推近郊化

  2000年,长沙开始改造五一路。在“三年大变样”的政策指引下,长沙开始了改建、扩建、新建城市道路的历程。湘江大道、潇湘大道、三环线等道路顺利拉通,火星大道、长沙大道等近郊路网建设基本完成,使房地产顺势跟进。“路修到哪房产就在哪升值”的说法得到证实。

  郊区化迎来第二春2003年,长沙迎来了住宅郊区化的第二春。这主要归功于交通大环境的改善。交通改善,公车线路的开通使业主的生活成本下降,这也刺激了消费者在郊区购房的欲望。另外,一些近郊楼盘大打健康牌,“住在郊区”、“通透”等成为使用率最高的字眼,住宅郊区化的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同。

  住郊区的将是富人

  在郊区楼盘的宣传里,交通配套往往是楼盘宣传的重点。“到五一广场20分钟、芙蓉路25分钟车程”等用数字量化的宣传资料比较多见,但楼盘所说车程一般都是自驾车。相关人士指出,近郊楼盘有意发掘经济实力较强的消费者。

  据了解,近郊品质楼盘从房价上将消费者区分开来,住在近郊的将是新兴富裕阶层。本报记者 曾辉 实习生 毛岳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