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馨提示:未来三天重庆有雨 秋短防寒要提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14 新华网

  重庆天气

  昨天下午,我市主城区最高气温34.9℃,南部万盛地区高达37.6℃。市气象台昨15时发布消息称,受冷暖空气影响,从今天起,我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据预报,降雨过程至少持续到20日,雨量普遍为中雨(10—30毫米),长江沿线地区有大雨(30—50毫米),局部地区可达暴雨(50—8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要密切关注此次降雨天气过程,注意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局部泥石流、滑坡、山洪等灾害。另请市民在降温天气注意添加衣服,预防感冒。(记者陈军实习生王隽莉)

  全国天气

  未来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多冷空气活动,受其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东北地区将出现阴雨天气;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四川盆地、重庆、汉水流域将有较大降水。明天早晨,江淮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雾。(据新华网)

  我市秋天短防寒要提前

  我市平均9月4日秋到人间,10月26日返回“故里”,秋长52天。为什么秋天这么短促呢?

  造成本市秋天短促的主要原因是进入9月份之后亚洲中高纬度地区的大气环流形势发生重大调整,使极地冷空气频频挥师南下,而本市及东北亚地区特殊的地理环境又有利于冷空气长驱直入所致。

  本市秋天短暂也意味着季节更替快、气温变化大。一般来说9月上中旬晴天情况下短衣衬衫尚可应付,但到了10月中下旬可就需棉袍加身了,在这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平均气温要下降13℃之多,因此大家应提前做好防寒的心理准备和物质准备。(来源:重庆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