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点鼠标老师网上教 88名师下月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2 新华网

  昨天(9月17日),广州市首批88名优秀教师经过培训,拿到了网上名师聘请证书,他们将于下月中旬正式在网上授课并进行在线辅导,届时,学生只要安坐家中、轻点鼠标便能享受到自己所需的教学辅导。

  辅导涵盖小四至高三

  据了解,广州名师辅导网教学辅导的内容涵盖小学四年级至高中三年级的所有学科内容。据介绍,网上辅导内容绝不能是学校课堂教学内容的置换或重复。

  记者昨天在辅导网上看到,主要的辅导栏目有同步指导、重点难点解析、考试复习、习题练习、在线论坛、在线辅导和英才教育等,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层次、不同需求展开有选择性的教学辅导。

  摒弃一本教案教到老

  “利用网络制作课件,花的时间跟平常上一节课的时间一样,简单快捷。”不少老师接受完培训后表示,在网上通过在线论坛和在线辅导,能及时了解学生的困惑,以及自己教学的不足,有助于教师提高自身素质,一本教案用多年的教师肯定要被信息社会所淘汰。

  据悉,在线辅导是广州名师辅导网的一大亮点。根据“在线论坛”中学生提出的问题,教师提前发出公告,每周至少举办一次有针对性的在线辅导,解答疑难。学生也可与教师约定辅导时间,届时教师可在网上点击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实时辅导。

  初定每学期收费100元

  据市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名师辅导网项目是作为公益性项目建设和运行的,目的是让全市中小学生都有机会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其收费相当低廉。经相关部门的初步决定,以一个学期即5个月为有效期限,在一个年级里不限学科、不限次数、不限时间地学习使用,每名学生收费100元。

  此外,学生还可使用充值卡,用户交纳一定费用后,系统自动兑换为学习点数,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提供服务内容,进行收费。(梁艳燕陆劲莉)(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