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邵氏电影风华再现 台湾资深影星林冲汪萍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七日电(记者陈立宇、黄少华)香港“邵氏光影”系列图书和“电影香江”DVD今天在台发行,台湾资深影星林冲和汪萍到场站台。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香港邵氏电影曾风靡港澳台和东南亚,制作超过千部不同类型的影片,为华语电影史写下光辉一页。

  为了让影迷了解邵氏发展轨迹,香港三联书店与天映娱乐今年出版“邵氏光影”系列图书,收录邵氏刊物“南国电影”及“香港影画”最具分量的文章和照片;同时推出“电影香江”系列DVD,包括“俪影倾情”、“刀光剑影”和“功夫世家”等影片。

  今天的记者会邀请了邵氏影星林冲及汪萍出席,重温往日时光。林冲曾拍闽南语片,后赴日攻读艺术系影剧科,在日期间与尤敏、宝田明合作“香港之星”,风靡不少日本影迷。

  一九六八年林冲获得导演张彻赏识,成为“大盗歌王”男主角,主题曲“钻石、钻石、亮晶晶”传唱大街小巷,开启了歌舞动作片先河,由于该片十分卖座,林冲接着还演出“青春万岁”、“椰林春恋”等片。

  林冲说,他去年从马背上摔下来后,伤了脊椎和右腿,今年五月又开刀,现在以游泳做康复。他笑说,还好邵氏老电影都转成DVD,画质比录像带好很多,在家养伤时不会太无聊。

  汪萍则在一九六九年加入邵氏,成名作为“小煞星”、“报仇”等,一九八二年,在导演李翰祥游说下,她演出“武松”中的潘金莲一角,一举获得第十九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谈到拍“武松”的缘由,汪萍透露,当年李翰祥试镜许多女演员,都找不到适合人选,原本打算改邀日本女星,后来遇到汪萍,认为她是最佳人选,促成两人的合作。由于汪萍在片中有许多亲热戏,甚至背部全裸入镜,在当年堪称尺度大胆,她一度无法进入角色,还曾被李翰祥骂到泪洒片场,后来努力揣摩,终于传神诠释这位李翰祥口中的“时代下的悲剧人物”。(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