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怎样看待保本外汇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近来,各银行纷纷推出自己的保本外汇理财产品,对于那些手头拥有外汇,而缺乏投资经验和时间的人来说,确是一种投资渠道。

  但保本是不是一定意味着没有风险呢?看看各家银行推出的名目不同的保本外汇理财产品,几乎都有一些共同特点,即100%保本,在一定时期内承诺投资者一定的收益,银行会根据收益情况决定协议的期限,银行可终止与投资者的协议。这类产品的某些方面很像基金,某些方面又更像存款,由于这类产品属于利率期权交易,因此银行有权选择终止该产品,也就是说只有银行拥有赎回选择权,客户无权选择赎回。

  有关专家称,这类理财产品不是一个简单的存款,它实质上包含了一个可终止权,即客户向银行出让了一个可提前终止该笔存款的权利,同时获得出让终止权收益,因此收益要远远高于普通的定期存款。

  据悉,在同为约定收益率的产品中,“汇理财”3年期年收益率2.58%这一收益水平是目前最高的。熟悉市场的银行人士说,这种理财产品的最大优点在于它的较高收益率,以投资者投入1万美元为例,在现行美元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投资于“汇理财”3年,将是采用单纯的3年定期存款方式收益的5.34倍。

  但与此同时,有关人士也提醒说,这种理财产品也有风险的一面。其一就是这种个人外汇结构性理财产品投资者在交易期内不能提前支取本金,但各家银行大多可以为急需资金的投资者提供质押贷款;其二就是投资者应注意,有些银行标出的是“预期收益”,而不是约定收益,而且标出的预期收益率很高;此外,另一最大的风险就是未来一旦出现美元利率水平上升,那么这种理财产品可能使投资者觉得不划算。(禾信)(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