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内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展,企业经常会涉及到吸收了境外现汇投资、境外借款或者是进出口结算的问题,那么就一定会谈到开立外汇账户的问题。那么怎样去开立一个外汇账户呢?具体手续如何呢?

  开立外汇账户必须先审批

  一般说来,开立外汇账户的审批机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账户在银行开立之前,首先必须要到国家外汇管理局或者是当地的外汇分局等进行审批,这里要注意的是吸收资本的背景一定要真实。

  如果通过审批外汇管理部门就会核发“经常项目(或资本项目)外汇账户开立核准件”,企业凭着这个就可以到银行办理外汇账户了,这样就是一个完整的步骤。这里也涉及到一个开户银行的选择,一般说来,这是由客户根据个人喜好以及与银行间的关系等等而定。

  一般情况下,规模大的银行,可能在国际上的信用等级相对比较高,在国外,办理结算担保等业务会更加便利;而小规模的银行则是在融资和费用方面可能更有优势,如何选择就看顾客自己权衡利弊了。

  首先明确账户种类

  首先必须明确的是自己的外汇来源,搞清楚需要开设那种账户。一般说来,外汇账户种类分为两大类,即资本项目和经常项目类。所谓资本项目,是指投资等资本性的资金转移,境外借款属于外债性质,它和境外现汇投资属于资本金,两者属资本项目类。与资本项目相对应的是经常项目,一般是指贸易、劳务、单方面转移等,普通的进出口换算就属于经常项目类。(胡巧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