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财档案之名人心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车广平:广州依妙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作为一个在时尚行业打拼了多年的人,对于个人理财的方式,他既不喜欢保险、基金、国债等相对稳定的投资,也不喜欢股市的风险刺激。他认为无论做什么最好先预留一部分资金。

  从借钱创业到一两年后就升值到百万甚至更多,这个转变过程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不可思议的。不过对于我来说,有一点始终都没有变过,那就是该消费娱乐的时候还是要消费娱乐,我是一个不会亏待自己的人。但是,有了家庭应该说是我理财方式改变的一个重大转折点,所以除了必要的再投资以外无论做什么我都会预留一部分资金以防万一。

  大的理财方向我来掌握

  在没有创业以前,对于我来说那个时候属于无财可理的阶段,除了个人消费以外也会留一部分资金用来做准备创业的基础,当然一般都不会太多。创业之后有了钱,除了必要的个人消费,基本上就是再投资,我不喜欢保险,因为我觉得所有的保险都未必很保险。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很相信自己经营的能力,我认为再投资才能使资金有升值的空间。我也不喜欢买股票,风险太大了。那个时候我的想法就是不能让钱静止,钱绝对不能是死钱,当然这也是因为当时还是一个人,需要考虑的并不多,没有多少后顾之忧的原因。

  可以说一旦有了家庭,就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过程,我开始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因此不论怎样我都会把每年收入利润的20%拿出来,除了必要的存款,其他基本上就用于个人和家庭的消费,改善生活质量,应该说,我是一个敢想敢干,但同时也是一个求稳的人。家里的理财大方向由我来把握,细的理财就交给太太来打理。

  曾经投资房产失败

  其实要说其它方面的投资,我也曾经尝试过,比如房产方面。1996年我就投资了房产,最多的时候曾经拥有18处房产,那个时候除了自用绝大部分就是用来出租,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价格一路下滑,没有办法了,我只好将几乎所有的房产都抛售了,那一次可是亏了不少,很让人心疼,对于我的打击也是挺大的。

  可能也就是因为这次失败的经历,后来我在房产投资上一直都留有“戒心”。现在我和家人也是宁愿租楼而不愿买楼,这恐怕多多少少也是受了那次投资失败的影响。所以我们基本上是一两年就会换一个新的房子居住,事实证明家人和我一样很享受这种生活方式。(文/图/表记者胡巧娟)

  读者问答

  理财版编辑:

  家庭的基本情况是:男36岁,女35岁,夫妻均在外企工作,目前双方年总收入共40万元,参股到朋友公司,大概有10万/年的分红,有一个3岁的女孩。夫妻均有社会保险及医疗保险,小孩有重大疾病保险,公司替小孩买了能报销50%的医疗险。财产情况:购有住房一套110平方米自住,存款定期100万,小孩名下50万元的教育基金,国债60万元,股票40万元,外汇买卖3万美元。每月日常开支约5000元。请问如何理财?

  一读者

  理财顾问:魏凌

  理财目标

  考虑到货币的时间价值,建议改善投资结构,防范投资风险。

  理财建议

  1、该家庭资金沉淀水平较强,应增加不动产占比。与上海、杭州等炒楼较热地区相比,广州楼市发展空间较大。据楼盘专家分析,近两年内广州地区楼价将普遍上升,趋于活跃。因此建议将定期存款中40万~50万元一次性购买具有升值潜力、位置佳、朝向好的80m2左右一手房,先可进行出租,月租金收入1500元,待适当时机再放盘。

  2、考虑到夫妻双方均为外企职员,根据年40万元的高收入来看,其双方均为管理层,但按照外企人才流动性强的惯例,建议夫妻双方购买养老保险,每年每人购买约1万元。

  3、该家庭资产沉淀水平较强,可考虑购买20万~30万元的中档轿车,每月增加养车费用1500元左右,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4、考虑到双方工作性质,无暇顾及敏感性较强的股市市场,造成资金风险。建议将每年净收入按1∶1∶1比例投资于银行存款、国债、开放式基金来改善投资结构,降低投资风险。(胡巧娟)
理财档案之名人心得(图)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