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2亿元建邓世昌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海宣)复原邓世昌故居、建甲午战争纪念馆、竖立邓世昌大型雕像、铸造全铜的纪念牌坊……昨天,邓世昌殉国110周年纪念活动在民族英雄的故乡广州市海珠区举行,海珠区有关部门向记者展示了筹划中的2.3万多平方米邓世昌广场最新设计思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传誉、副市长李卓彬,老同志张汉青,以及驻区海军部队官兵、学校学生、区属各有关部门、街道干部群众共300多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110年前,邓世昌在甲午海战中壮烈殉国,事迹虽久远可至今仍令人难忘。正在邓世昌纪念馆展出的“邓世昌与甲午海战”新展览,拉近了时空的距离。

  昨天上午,记者在邓世昌纪念馆的展窗,看到包括北洋水师水兵服、望远镜、致远号船舵等复制件,以及“致远号”官兵全家福、“吉野号”战舰等一批珍贵的历史照片。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及海珠区先后投入500万元修葺、改造邓世昌纪念馆,馆内设施、周边环境逐年得到改善。

  与此同时,以邓世昌纪念馆为基础而筹建的邓世昌广场有了新的进展。昨天上午,作为邓世昌广场的一部分,被誉为“海珠区的五层楼”的海珠区博物馆正式投入使用。新落成的海珠区博物馆和邓世昌纪念馆将会组成筹建中的邓世昌广场的核心部分,作为展览用途。根据规划,邓世昌广场还会增加一个甲午战争纪念馆。

  邓世昌纪念馆有关负责人说,“正在筹建的邓世昌广场占地面积为23450平方米,拟分前、后两个广场,其中包含海珠区博物馆600平方米和邓世昌纪念馆4000平方米”。据介绍,广场拟投资近2亿元,建设的时候拟复原邓氏居所。(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