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产厂商酝酿历史性突围 吉林白酒欲借糖酒会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3 新华网

  一直以来,吉林省白酒品牌多“萎缩”于东北地区裹足不前,但随着南方白酒品牌的大量涌入,吉林白酒企业感到了空前的压力。

  趁着本次糖酒会召开的机会,渐渐觉醒的吉林省的白酒生产厂商们正在酝酿一次历史性突围。

  吉林白酒酝酿突围

  “四川省邛崃一个县的白酒年产量大约为30万吨至40万吨,而吉林省的白酒年产量约为10万吨至20万吨,吉林全省的白酒年产量还没有四川省一个县城多!”昨日,一位参加糖酒会的本地白酒企业的老总,通过这样一个例子向记者描述了吉林省白酒产业发展正在遭遇的困境。据介绍,吉林省白酒生产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年生产能力一般在万吨左右,而国内大型白酒企业的年生产能力最少在几十万吨以上。

  “在吉林省白酒行业中,一直存在着老国企包袱沉重、小酒厂经营混乱等不利于发展的因素,因而吉林省白酒企业无法形成‘合力’,也就缺乏同南方白酒企业竞争的资本。”同其他有着远见卓识的吉林白酒企业家一样,吉林洮南香酒业副总经理梁晓利的观点一针见血。

  他说,随着近年来,南方白酒品牌大量涌入吉林省的白酒市场,在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吉林白酒正在面临“四面楚歌”的窘境。同时,以“六大名牌”为代表的吉林白酒开始酝酿突围。

  重金结交各路英豪

  今年在吉林省省会长春召开的糖酒会,为吉林省的白酒企业带来了突出重围的契机。全国知名的白酒品牌和天南海北的客商的到来,让吉林白酒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也收获了一次难得的与外界沟通的机会。“用经济上的投入换回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各地经销商的感情,值!”梁晓利告诉记者,参加本次糖酒会,“洮南香”的总投入接近了100万元,其中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糖酒会主会场内,“洮南香”一口气租下了10来个展位。

  据了解,每届糖酒会上都至少会汇聚10万至15万的客商,“让更多的人了解产品,展示企业形象,与经销商联络感情”,这几乎是所有参展厂商的三个“终极目的”。

  大举挥师华北市场

  “挥师进军华北,全面抢占‘两山两河’市场,是‘龙泉春’走向全国的一个战略目标,而打赢本届糖酒会将是其中的一次重要战役。”辽源市龙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宋冠毅在向记者讲述这些时,大有一副“毕其功于一役”的架势。通过糖酒会,让吉林白酒营销网络向华北市场蔓延,重点开发河南、河北、山东、山西市场,并借此向长三角以及华南市场渗透,这代表了大多数本次参展的吉林白酒企业的“雄心”。

  “与南方白酒产品相比,尽管我们的酿酒工艺和生产规模上要相对落后,但由于酿酒原料纯正质优、工艺实在,吉林白酒也具有自己的优势。”梁晓利向记者透露,正基于此,“洮南香”下一步的重要战略步骤就是向关内市场逐渐渗透。对于“冲出重围”的手段,“吉林名牌”们不谋而合。(记者寇铁锋)(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