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国庆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6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香港学界将于9月23日举行回归以来最大型的学界国庆文艺汇演—全港学界庆祝国庆文艺汇演,全港多所中、小学及幼稚园共2000学生将参与这次活动。主办单位希望通过该项活动推广国民教育,提高学生的国民身份认同。

  这次国庆文艺汇演是“爱我中华贺国庆”2004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港府教育统筹局主办,将于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整个活动历时约两个半钟头,分为“炮鸣乐奏齐祝颂”、“乐舞升平庆丰年”、“活力动感贺国庆”、“万众同歌大中华”四个部分。

  教统局课程发展处总课程发展主任张永雄说,这次学界国庆文艺汇演规模为历年之最,目前已有30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不过场地只能容纳2000人。他透露,汇演内容丰富多样,包括醒狮表演、二十四式鼓令、体操、乐器表演等。其中以七所中小学共150名学生组成的乐队最为瞩目,届时全体学生将合唱《我的中国心》。而汇演的主持更由曾参加七月举行的“国情教育课程”的两位中七学生领袖出任。(吴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