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月饼"体检"合格率高 两种月饼存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9 新华网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成了人们谈论较多的话题,而月饼的质量更是备受消费者的关注。昨日,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近日对市场上月饼产品抽查的结果。

  抽查结果显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月饼总合格率较高,抽样合格率为97.2%,说明今年月饼卫生状况较之往年有明显改善。但部分月饼生产厂家还是违规在月饼中添加了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防腐剂。

  据了解,目前国家对月饼产品限定使用的防腐剂是山梨酸钾,此次抽查中一个不合格批次的月饼就存在山梨酸钾超标的问题。山梨酸钾有防腐作用,但过量添加对人体有一定危害。

  附:经检验不合格的月饼

  1.西安奇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为2004年8月31日的“云阁楼”牌水果月饼(100g/个),不合格项目是山梨酸钾超标。

  2.陕西巨富达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佛山市大新金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鹏”牌咖喱牛肉月饼(110g/个),生产日期为2004年8月12日,不合格项目是脂肪含量不够。(记者 张莉)(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