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步1500万陪嫁十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艾枚)昨日,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次全国运动会筹委会获悉,十运会第三家合作伙伴已揭晓,来自福建的外资企业特步以现金和实物折合1500万元人民币,击退国内运动服装企业的老大李宁,一跃成为十运会运动服装行业惟一一家的合作伙伴。

  根据十运会市场筹资日程,今年9月份开始,李宁、美津龙、康威、特步都表示愿意与十运会结好。经过半个月的谈判,特步以现金和实物折合人民币1500万元身价获得十运会的芳心。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是福建省一家以运动鞋服生产为主的外商独资企业,在国内运动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02年,特步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的殊荣,其产品以前卫、时尚、个性著称于市场。据了解,特步在江苏市场的年销售额为2个亿人民币。

  作为十运会顶级赞助商及合作伙伴,最低赞助标准为1500万元,无论是李宁还是美津龙、康威,如果要想赞助十运会都不能少1500万的底线。同是1500万的身价,国内运动品牌头号老大———李宁为何反输于特步呢?

  原来,包括现金与实物在内的1500万元的总身价中,特步的现金出资额度远远高于其兄弟同行是其取胜的主要因素。据了解,现金与实物的比例为2:1。同时,特步“特快”的工作作风,在十运会这场姻亲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从谈判到签约仅用了半个月时间。

  对于与十运会“闪电式”婚姻,特步中国公司副总裁叶奇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十运会相当于国内的“奥运会”,是国内最大的体育赛事平台,对体育用品企业来说,更是一个绝佳的提升品牌、推广产品的机会。特步公司非常看好江苏市场,不愿轻易放过这一开拓市场的契机。同时,新时代的商战遵循的是“快鱼吃慢鱼”原则,企业稍有松懈,随时都有可能被竟争对手捷足先登,失去市场机遇。这也是特步以“快刀斩乱麻的势头”与十运会修好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另悉,特步赞助十运会1500万,除获得了“十运会合作伙伴”的荣誉称号外,还获得了“十运会指定产品”“十运会江苏代表团指定领奖服”的称谓,十运会“羽毛球”比赛的单项赛事冠名权、广告权,十运会江苏体育代表团的运动服装、十运会筹(组)委会配备给工作人员和裁判员(有专项要求的除外)运动服装、十运会志愿者的服装、十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服装独家供应权等。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18日 第十七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