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子王妃劳燕分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5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平民姑娘嫁入王宫的“灰姑娘”童话在现代社会里一版再版,可是,婚姻的美满与否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作为欧洲最古老的王室之一,丹麦王室16日在哥本哈根正式宣布,二王子约阿希姆与王妃文雅丽的婚姻走到尽头,双方已经决定分居并准备离婚。

  王室鸳鸯两分飞

  “王子与灰姑娘一同向王宫走去……”格林童话中《灰姑娘》的结尾似乎意犹未尽,正如约阿希姆王子当年把香港出生的文雅丽带入丹麦王宫一样。昔日的浪漫延续了近9年时间,但却在16日这天化作一纸离婚声明。

  “在艰难深思之后,我们双方决定分居并准备离婚。我们在离婚的相关条款上已经达成一致,我们决定分别承担抚养子女的义务。”丹麦王室16日发表了这份由王子王妃共同签署的声明,媒体为之一震。

  约阿希姆王子现年35岁,文雅丽今年40岁,他们1995年11月18日完婚,现育有两子———5岁的尼古拉王子和2岁的弗利克斯王子。

  对于二儿子与儿媳的婚姻破裂,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和亨利克亲王自然心痛不已。当天,女王夫妇也对外界表示,对于离婚一事,父母表示“深深的遗憾”,但会对离异后的儿子和“前儿媳”给予全力支持。

  文雅丽嫁至丹麦后,被称为亚历山德拉王妃。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对这位媳妇赞赏有加,甚至还曾以此教导当时尚未成婚的长子弗里德里克王储要学习弟弟的眼光。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室大管家还宣布,分居后的文雅丽仍将保留王妃称号,并且继续居住在她在哥本哈根市区的寓所内,两位小王子将暂时与母亲同住;而约阿希姆王子则将“迁居”于邻近德国的一处行宫内,与王妃相距300公里。

  尽管如今劳燕分飞,但两人参与社会事务的各项活动并没有终止。16日的王室声明说,约阿希姆王子和文雅丽王妃表示将继续他们的社会事务。

  离婚好于无爱的婚姻

  离婚消息传出后,在丹麦及北欧国家引起了巨大反响。媒体认为,曾是一名职业女性的文雅丽婚后不适应王室生活是造成两人离婚的最主要原因。

  文雅丽是有八分之一中国血统的香港人,约阿希姆王子1994年去香港学习经商时与她相识。1995年11月文雅丽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婚后,文雅丽迅速融入当地社会,并以其端庄时尚的仪态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的行为而深受丹麦百姓爱戴。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当天表示,他将向议会提交一份向亚历山德拉王妃每年提供皇家津贴的议案。丹麦媒体认为,这份议案势必将得到大多数议员的批准,因为王妃一向口碑不错。

  大多数丹麦民众认为,王子王妃的离婚不会改变他们对这对昔日浪漫恋人的崇敬心理。“离婚总比别别扭扭的婚姻好,”现年72岁的哥本哈根人艾伦·彼得森说,“离婚不会减弱他们头顶的光环,相反使他们变得更加有人情味。”据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