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出”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57 春城晚报

  江湖夜雨十年灯。娱乐圈的纷繁底片像魔法菲林,可以没理由地让新人一夜红成“涨停板”,也可以转瞬让你郁闷地销声匿迹得一干二净:“晶晶亮”的乐坛已经让颗粒无收的张咪“透心凉”了;尽管杨钰莹与老搭档电波传情,称毛宁复出是“王者归来”,可是美亚音像等却依然无《我》,市场是一湖水,不兴波浪你就只能绝望。

  “复出”只是正餐后的红茶一杯,更像麦当劳的鸡翅膀——“瞬间消费”的热闹只是烤热的鲜美。要想演唱会票房飘红,你就得扮娱乐超人,“拍戏、唱歌、广告、绯闻”,一个都不能少,一刻都不能闲。看眼下刘天王在香港舞台呼风唤雨,可是这得有《十面埋伏》、得有马不停蹄的义演公演、得有养眼的广告支撑,再看看其他三位“天王”,复出后就高下立现了。“健忘”的市场没有温情,不以高“出勤率”示人,就连八卦新闻也会嫌你过期发霉。

  从辉煌到沉寂,想不做明日黄花,你就得技艺“程序更新”,容颜“成妖成精”,外加摆定一副宠辱不惊、信心十足的样子和小辈小小辈们打拼。复出后的效果呢?公众曝光率是最无情的试纸。前一阵杨钰莹在华娱电视台做了《我是中国星》的主持人之后,才正式“抛头露面”,但显然人气早难“涛声依旧”了。当然,你也可以学蔡琴,只是得有实力任凭流年的凄风苦雨。

  明星复出再战江湖,只是“流光容易把人抛”,此时的舞台,鲜花与掌声早已陌生起来。以《红茶馆》、《千千阕歌》成名的陈慧娴因新唱片《情意结》仅卖出8000张,对当今“只追偶像”的观众非常失望,决定退出歌坛。事实上这已经是她第二次闹退出了……于是我们理解了山口百惠的聪颖;天后凯莉·米洛也终于向花心男友奥利弗·马丁内兹一表决心,只要结婚,将甘心在家相夫教子。懂得放弃才会有收获。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当年的《领悟》、《味道》不知共鸣了多少心灵,可在近日南京新唱片签售会上,与“疗伤歌后”辛晓琪见面的保安、记者比歌迷更多。“感情命不好”的她,现今歌坛也成了伤心失意地了。年初滚石出的一张精选辑《给淑桦的一封信》,竟要用“寻人启事”的方式来寻找已经不知所踪的唱片主角——陈淑桦了。就像我们已然离开,又何必和时间较劲呢?

  电影《英雄本色》里小马哥退出江湖之后,发觉面对的生活远远不是自己想要的,于是发誓要杀回来,拿回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切。娱乐的大江湖,成天上演的都是热闹戏。昨天才有人说要退隐,今天就有人称要复出。只可惜,在这个名利场,说退隐的没几个能彻底放手,说复出的也极少能得偿所愿。这个“复出”的年代,谁会为彼时的精彩埋单呢。

  邓海建(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