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聊着别人的无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57 春城晚报

  赵忠祥先生那档子事,差不多该结束了。间或有消息在网上流传,连跟贴留言的人也寥寥无几了。娱乐新闻做到这个地步,就非罢手不可。

  当然饶女士是不肯罢手的,她不依不饶地进攻着。其实这档子事吧,你情我愿的,谁还能说伤害谁呢?于此满世界张扬已经像是跳大绳了,总让人怀疑饶女士是不是以为有了这么一段隐私就奇货可居,不好好利用一下就是不懂得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

  这样想的不止饶女士一人。四川的杨先生,号称“告状大王”,如今也一纸诉状告起了赵先生。据说是因为赵先生说了饶女士身后有一个团伙,于是杨先生以为他曾经到庭审现场支持过饶女士,于是赵先生的话降低了这些人的社会人格。

  法院接不接受杨先生的起诉是一回事,市俗人心的评判可是另一回事。天下间这样的言论真的是太多了。比如好多女人都说过“天下男人没一个好东西”,这不是降低我们全体男同胞的社会人格吗?杨先生真的应该调查一下,把说这句话的女人都告了。

  还有山东的张淋先生,真不知道说他什么好。张先生也曾和赵先生打过一场官司,如今也借着这场官司出了一本书,书名是《有一说一——“赵张官司”始末》,写书本来是他的自由,只是张先生在书中公布了他与赵先生先前的协议,其中有一条:“此协议双方本着诚恳负责的态度,对外保密。”既然你已经承诺了要保密,大致上人家也满足了你当时的条件,还满世界宣扬些什么呢?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不能不怀疑张先生的人品。古人说“一诺千金”,张先生肯定是不认同这句话的。而在市场经济里,维系其存在的是诚信,张先生自己也在商场,怎么能公然违背承诺、出尔反尔呢?幸好不是在美国,否则他的商业信誉基本上等于零了。联想到张先生当年几次自杀,总难免打几个令人家怀疑的电话,于是急忙忙来抢救,不由人不遐想连连啊。

  其实这点子事吧,也就是放在赵先生身上还算个事,换了平常百姓算什么呢?莱温斯基小姐听说了以后不知作何感想,她是否会重新起诉克林顿呢?大致上,现在还风平浪静,克林顿先生做“心脏搭桥”手术的时候,莱温斯基小姐也没有跑到医院请愿说应全国人民要求,该医院不得给克林顿先生做这种手术,否则会影响该医院乃至整个美国的道德形象。

  莱温斯基小姐很清楚无聊的底线。饶女士大可以学一学。曝一下公众人物的隐私没什么,反正自己出名了,借此接受一点付费采访什么的也不赖,总之出名赚钱都要靠自己。至于赵先生,他一个人做了就要一个人担,今后有什么麻烦也是他自找的。但千万记住别以为有了这点子事就是找到了金元宝,借此可以堂堂正正借法律之手为自己讹诈点东西了,否则会被人看不起。法律也不大可能帮这个忙。许斌(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