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男子深夜街头械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1 信息时报
20男子深夜街头械斗(图)
事发现场留下大摊血迹。时报记者沈浪摄

  时报讯(记者龙箫实习生筱羽) 前日晚上22点左右,在广州芳村大道与桥梓大街与交合点上,十数名“铁管帮”与近十名“砍刀帮”男子集体斗殴,三人重伤送院,据伤者家属透露,械斗是因一群人强收保护费引起的。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进步调查与处理中。

  目击者:20多人集体斗殴

  昨日凌晨零时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位于广州市芳村区芳村大道附近的桥梓大街。在事发现场看到大摊血迹和丢弃的两根长铁管与—把大砍刀。

  在桥梓大街的水涌旁,10多个目击了整个事发过程的民工,心悸不已地告诉记者:大约是前日晚上22点左右,他们正站在芳村大道与桥梓大街的交合点上,突然从专业美发档口到街头洗车点之间的一条无名巷冲出两伙共20余名男子。这两伙人其中一伙最少有15人各持1米多长的铁管,另一帮有8到10个男子各持60厘米长的笔直大砍刀。两伙人一拥上桥梓大街立刻刀棍相向,相互砍打成一团。

  在街头洗车点血案现场附近居住的一位六十多岁的阿婆告诉记者,事发当时她正与老伴在外面乘凉,众男子砍打的混战场面吓了两人—大跳。双方整个砍打过程持续了不到4分钟左右,3名持大砍刀的男子很快被对方持长铁管的十多人打瘫在专业美发档口与街头洗车点两个地方。—些当地居民告诉记者,3名被打倒的男子中躺在专业美发档口的伤势最为严重,后脑勺被长铁管打得凹陷了下去。几个“铁管帮”成员依旧毫不罢手,捡起“砍刀帮”掉在地上的几把大砍刀,在三个倒地的男子身上一阵乱砍。三人立刻鲜血直流全身惨不忍睹。由于双方势力悬殊,“砍刀帮”逃进了桥梓大街旁的石塘围菜市场。十数个“铁管帮”成员紧追不舍,双方消失在市场里面。但很快十数个“铁管帮”成员又从无名巷冲出。恰好在这时,一名警员与两个治安人员赶到,当场擒获一名“铁管帮”成员。

  伤者家属:强收保护费导致斗殴

  三个受伤的“砍刀帮”成员,被送往芳村人民医院与中医药大学附三分院抢救。据芳村中医药大学附三分院医生介绍,由于伤者伤势严重且多处受伤,要召集多名专家会诊,制定手术方案。在医生的诊断书上记者看到,受伤男子颈部两侧分别有3厘米的伤口,头部挫伤,右肩有5厘米裂伤,右二、三锁骨间有6厘米长,2厘米宽的伤口,右手粉碎性骨折……

  在病房里忙里忙外的一名妇女告诉记者,此男子叫易某,是其老公,他们是湖南攸县人,在石塘围菜市场附近租了一间民房。“我丈夫是因为抵制对方向这里的租户索要保护费才被打的。”该女子告诉记者,5天前,一帮来自湖南浏阳的男子,突然向同是湖南的攸县租户发难,说每家每月要交300~400元的保护费,临走时还丢下一句话,超过16日不缴钱全部赶走。“我们一年半前来到广州,我老公是货车搬运工,一个月才赚1000元,为了养家糊口,自己租的是100多元的房子,赚钱辛苦,凭什么给他们。”该女子说,这里住着很多攸县的老乡,大家一合计,决定一分钱不给。

  16日晚上9时,10多人手持刀棍来到这里“收账”,其中有不少是染了颜色头发的十六七岁青年。该女子说,当时双方展开搏斗,当场有几人被砍倒,情景很血腥。“我老公是后来出去的,结果没想到被围打。”该女子说。

  记者获悉,此次事件的具体原因当地警方正在进步调查与处理中。(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