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辑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2 信息时报

  卧槽马

  近日来,本报对芳村酒吧街一带发生的一些恶性事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当地居民的高度关注。在当地一些报摊上,本报很快被卖空,出于无奈,报摊主竟卖起了本报报道的复印件!众多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们非常关注事态的发展,希望政府部门能妥善解决。

  如果纯从报纸发行来看,这个消息无疑是令人高兴的。但事实上,从我们得知、编发有关芳村酒吧街的恶性事件,到听到市民热烈反响的整个过程,我们的心情都是极为沉重的。这些血腥事件实在不是我们所乐意编发的。但首先是它们发生了,其次是这些事件的性质实在是太恶劣,对当地居民的危害实在太大。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引起重视,发动群众最终能够标本兼治,维护稳定的治安环境。现在看来,我们的努力正好顺应了市民的心愿。他们对本报的热切关注,与其说是在关注本报,不如说是对他们的生存环境的关注,对长治久安的渴望,对新闻媒体舆论监督力量的关注。

  透过本报热销,笔者以为,其最重要的意义是,真切地表达出人心思治的民意。有关部门应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并充分发扬好利用好这股民气。要充分发动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将危害社会治安的根源挖深挖透,将为非作歹黑恶分子一网打尽;充分发挥民众的智慧和民众的力量,建立起有效的联防联治的安全网络,构筑起铜墙铁壁,让坏人坏事无从生根。我们相信,只要这样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将酒吧街一带的治安搞好一定是为期不远,报纸的力量也正体现在这里。

  民心可用。我们愿意为所有正义的呼声鼓和呼,更希望美丽的芳村酒吧街再不要发生这类刀光剑影的事件。(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