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假者竟要执法人员写悔过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造假者竟要执法人员写悔过书(图)
工商人员查处假杏仁露。

  本报讯据《市场报》报道,“事件已经发生六天了,调查现在仍然无法进行。我们一直在等上级的指示和协调……”9月14日上午,向记者说起打假被暴力围困事件的经过时,眼里含泪几次欲掉又止的石家庄工商执法人员还是一脸的无奈。

  9月8日晚6时许,石家庄市桥西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石太铁路线南有一个制售假杏仁露的非法生产线,每周夜间生产1到2次约10万罐,主要送到石家庄各市场,今天夜里要生产……在举报人的电话引导下,桥西工商分局15名执法人员与区公安分局4名干警组成联合执法队,会同来采访的记者一道,于当天晚上10时30分左右赶到涉嫌制假的窝点———石家庄市友邦饮品有限公司。

  造假现场令人触目惊心

  涉嫌造假的友邦公司地处石家庄市大郭镇大郭村,是一家颇具规模但还没有挂牌的大型饮品私营加工企业,其所在的工业园区里有三家分别从事包装材料、金属印刷、饮料灌装的企业。也就是说,从易拉罐制作到外包装印刷直至饮料灌装出厂,三个企业合起来就是灌装饮料“一条龙”生产线。

  执法人员在生产现场看到,院里堆满了印着“核桃露”、“杏仁露”字样的饮料罐,许多已经霉变用来打浆的花生胡乱堆放在地上。车间门口堆着已经打好包装的成品。在存有大量熟制花生米的研磨车间,3名工人正在研磨花生;配料车间2名技术人员在用花生浆、杏仁香精、白糖、苯甲醛等原料调制杏仁露;灌装车间正在将所谓的“杏仁露”进行灌装。

  工商人员遭围困

  根据现场初步认定为非法制售假杏仁露的情况,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组将正在现场工作的该公司6名员工带回工商分局调查询问。另一组对在现场发现的部分经营账本依法予以暂扣,对现场的成品、半成品和饮料罐统计查封。然而,就当执法人员贴完最后一张“石家庄市工商局桥西分局封”字样的封条并准备撤离时,四五名自称是大郭村治保会人员的男子过来大嚷:负责人不在,凭什么封人家仓库。随后赶来的村民开始围困执法人员。

  9月8日晚11时左右,在不法分子的煽动组织下,约30名村民用身体排成一堵人墙,随后还开来了一辆工程叉车横在执法车前,对执法人员及随行记者辱骂、恐吓、围困,非法封堵道路限制人身自由,扣留执法交通工具。大郭村党支部书记匡某同带队打假的桥西工商分局领导“谈判”:“你们不能走,我们好不容易招商引资引来了港商,你们随随便便就把厂里的人带走了。如果港商因此而撤资,这样的损失谁来承担?”有村民谩骂:你们不放人,我们就砸了你们的车。

  想走得写悔过书

  9月9日凌晨2时许,赶来增援的公安干警和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的一位副书记及大郭镇的领导先后赶到现场,经过大量的劝说和协调,随行的5名电视台记者凌晨3时被“解救突围”。被煽动的村民又提出了交回调查询问笔录和记者拍摄的录像带,甚至竟荒唐地要求执法人员写悔过书才能放人。在这些非法要求被拒绝后,直到这位副书记等领导离开现场时,执法人员仍被继续围困。

  9月9日下午,国家工商总局领导从新闻单位报送中办、国办的信息上获悉此事件后迅速致电河北省工商局,要求采取措施,及时解救被围困的工商执法人员。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期间,1名工商执法人员被打、1辆执法车被损坏。经过大量工作,凌晨3时,电视台记者被放行;9日上午10时,4名公安干警及车辆被放行;下午3时50分,在石家庄市有关领导和桥西区、新华区主管领导协调下,12名执法人员离开现场;下午5时,其余人员及车辆才得以返回。”此时,这出暴力抗法的闹剧已经持续了18个小时。(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