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可能破坏生态环境 青海湖豪华游轮造船建材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青海湖9月18日电(记者姜辰蓉、文贻炜)接到青海省政府暂停令后,青海湖豪华游轮建造现场已经停止施工活动。在将建材吊装封存及清理工作完毕后,来自山东乳山造船厂的90名施工人员将回厂待命。

  记者在青海湖边的建船现场看到,两个大吊车将地面上的钢板吊起,放置在高达十几米的船体甲板上存放。现场施工负责人宋修建说,在材料封存完毕后,将拆除船体附近的施工用梯,还会对船身进行加固,防止大风将船毁坏。随后,造船厂的90名施工人员将回厂,等待专家们的论证结果。

  据了解,该豪华游轮目前已建至第四层,完成总工程量的70%。开发商夏都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已投入资金2200万元,施工方山东乳山造船厂垫资1000万元。

  这艘豪华游轮名为“青藏明珠号”,建成后整个船体长79.98米、宽18米、高15米,集吃、住、娱乐于一体,相当于一座水上“四星级宾馆”。该船原计划今年10月下水,明年5月正式运营。但是,由于可能会对青海湖的生态环境造成破坏,这艘船的修建遭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数名院士的反对,因此青海省政府本月下达了暂停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