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国平: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18日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昨日上午在考察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创建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依法创建、确保质量、加强管理、搞好宣传,切实做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创建工作,倾力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使杭州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王国平和市委副书记朱报春,市委常委、秘书长顾树森等一起考察了艮园社区、环城西路、省府路、世贸中心大酒店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城管办、市残联和各城区关于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杭州市于2002年10月被国家建设部、民政部、老龄委、残疾人联合会确定为首批12个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区)创建城市之一。两年来,各级各部门一手抓硬件,一手抓软件,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10月、11月,我市将分别迎接省、国家考核验收。

  王国平指出,在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创建中,我市制订了规划,完善了政策,落实了责任,增加了投入,形成了氛围,取得了实效。但是,创建工作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把示范城创建工作提高到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提高到打造以人为本、充满人文关怀的国际风景旅游城市的高度来认识,真正体现各级党委政府致力于使杭州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倾力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城市的决心。

  王国平强调,在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创建中,要依照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填平补齐,重点抓好政府办公楼、长途汽车站、饭店宾馆、居住建筑、餐馆饮食店、学校、医院、公园等已建公共建筑物的无障碍设施,使我市示范城创建不在硬指标上失分;要坚持“三同时”原则,使无障碍设施与新建公共建筑设施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要把无障碍设施的质量摆在第一位,进度服从质量,使这些设施能用、管用,让残疾人叫好。要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理念,搞好无障碍设施的长效管理。新闻媒体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示范城创建工作,宣传主动参加建设的业主单位和百姓,通过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形成合力。各地各部门近期要对示范城创建工作进行一次专题研究,按照整改要求对号入座,缺什么补什么,尽快加以整改。(杨泽伟)(来源::杭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