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出现首家“丽人”餐厅 市民评价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18日电(记者 李嘉)赚女人和小孩的钱是商家赢利永不过时的“法宝”。广西南宁市最近出现了一家专门为女性用餐设计的主题餐厅,从装潢设计到菜肴搭配都体现出一种“女性关怀”的创意,既掏了女人的腰包又让她们口服心服。然而,这毕竟是一个“新生事物”,不同性别、不同年龄的南宁市民对“女性主题”餐厅的评价不一。

  最近,南宁市本土连锁餐饮店“雨石阁”的一家分店在繁华商业区开了张。这家餐馆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边上粉红色的一角,名曰“雨中花”。店主很自豪地介绍说,这就是“丽人”厅,是专门以女性的视角来设计的主题餐厅。

  从旋转楼梯一上到餐厅就可以看到由水晶帘子隔起的“丽人”厅。“丽人”厅并不大,只占整个餐厅的五分之一左右,但却是最抢眼的地方。厅内以粉红色为主色调,墙壁上有三朵手绘的巨大的雨中玫瑰。厅内共摆设着四张圆桌,桌上餐具精细小巧,茶杯更是选用了曲线优雅的长型玻璃杯。水晶帘子外设有一个小型舞台,上面有人专门为进餐者进行钢琴演奏,为“丽人”厅平添了几分妩媚。

  周末就餐要预订才能订到位置,首次出现在南宁市的这个女性餐厅看上去生意还挺火爆。然而,一个“新生事物”总是要引来人们的不同评价,女性和男性、年轻人和老年人对“女性主题”餐厅的出现各有各的看法,而且听上去都挺有道理。

  多数女性朋友谈到“丽人”厅时都流露出一种欣赏的神情。今年27岁的公务员潘雪艳说,随着城市生活水平的提高,“卡通”主题餐厅、电影主题餐厅、“读书看报”餐厅等等纷纷走进了百姓的生活。“丽人”厅走“女性关怀”线路,为比较“小资”的白领淑女们在下班后与女性密友聚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选择。

  不少男性朋友面对“你想不想邀请朋友到‘丽人’厅进餐”的问题显得比较犹豫。今年33岁的大学教师黄旭广说,虽然这个“女性主题”餐厅不拒绝男性入内就餐,但是一个男性在一个特别女性化的场所和一群女性一起就餐确实显得比较尴尬。除非是女朋友强烈要求到这里就餐,否则不会考虑到“丽人”厅请客。

  绝大部分市民对在南宁出现的首家“女性主题”餐厅持宽容态度。今年69岁的退休干部张以阳说,近年来“美丽经济”不断翻新花样,但有些人的点子不正,没有起码地对女性的尊重。“丽人”厅以女性视角设计,走特色餐厅路线,虽然只是商家的营销策略,但是总比那种把女性物化的所谓“创意”让人感到舒服。(完)(广西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