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省首次制定关于农村卫生的详细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8日电(记者李美娟)近日,江西省从卫生环境、卫生设施、健康教育、除害防病、卫生管理等方面制订了卫生村庄、卫生乡镇、爱国卫生示范镇的卫生评价标准,从而为江西的农村卫生划分出“等级”。这是江西省首次制定的关于农村卫生的详细标准。

  据江西省爱卫会主任浦志龙介绍,为将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向农村辐射,带动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善,提高全省农村整体卫生水平,江西省爱卫会近期已在全省全面启动卫生村、卫生镇、爱卫示范镇的创建活动。

  为此,江西省制订出了卫生村庄、卫生乡镇、爱卫示范镇的具体卫生评价标准。如一个卫生村庄的标准要求,全村住宅建设基本整齐合理,公用路面硬化达到100%;环境整洁,有绿化带;村办企业的“三废”排放符合国家规定标准,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0%以上,水质符合饮用卫生标准;学校开设健康教育课,村民健康教育知晓率达到70%,行为率达到60%,能做到一人一巾,饭菜存放有防蝇设施等。

  江西省农村爱国卫生示范镇则是目前江西省最高“卫生等级”镇,要求申报的乡镇必须获得江西省卫生镇称号一年以上,同时,所辖村中有6个以上达到设区市级卫生村标准,其中3个必须达到省级卫生标准。示范镇荣誉称号为三年。省爱卫会将不定期组织对示范镇的明查暗访,对创建工作滑坡的镇进行通报整改,否则将撤销其称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