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公斤毒鼠米神秘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25公斤毒鼠米神秘被盗(图)
老伯手指的沟渠中发现了失窃毒米。刘继明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昨天,花都区花东镇警方出动两只警犬,对花东镇竹湖村进行地毯式的搜查。原来9月14日下午,堆放在该村祠堂内的25公斤用于毒杀老鼠的毒米被人盗走。最后,警方在该村一条沟渠内发现了被人撒在渠内的毒米。盗贼究竟为何人,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动用警犬挨家挨户搜索

  昨天9时,20多名警员带着两只警犬来到竹湖村,在村干部的配合下,他们分作两拨带着警犬挨家挨户地搜索。据村民说,当警察搜索至一处偏僻沟渠时,终于发现了那些被盗的毒米。经过现场勘查,可以看出毒米是被人沿着沟渠一路撒在水中的。

  事后,记者来到竹湖村堆放毒米的祠堂,只见剩余的毒米已被村民运走。据一名村民说,当时大约有125公斤毒米被堆放在祠堂内,但大门既没有上锁,也没有人看管。而这些浸泡过老鼠药的毒米是准备撒在田地里毒杀老鼠的。9月14日下午,有人发现这些毒米无故少了一袋,大约有25公斤重,当即就报了警。

  据了解,警方接到报案之后,马上派出警员来到村子里进行调查。与此同时,村里也召开了村民大会,要求偷走毒米的人马上把米送回来,并且保证不会追究此人的责任。但在随后的两天内,始终没有回音。

  堆放数天无人看管

  案发之后,每天都有警察来到竹湖村进行调查,但始终没找到线索。于是在昨天上午,警方决定调用警犬进行地毯式的搜查。一位住在沟渠边上的老伯说,就在前天傍晚,他都没有发现沟渠中有毒米,因此盗贼很可能是当晚采取的行动,企图让水流冲走毒米。警察发现的时候,还有不少毒米散落在水中。

  毒米被找到,终于让村民松了口气。但有村民表示,以往村里拿到这些毒米后,都是马上下发到每个村民的手中。但这次却将毒米堆放在祠堂中数天之久,并且也没有安排人员看守。他们希望村干部以后加强安全管理。(报料人:张先生奖金150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