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个自驾车旅游高层论坛在肇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5 新华网

  昨天下午,由广东省旅游局、肇庆市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4中国肇庆自驾车旅游文化高层论坛在肇庆隆重举行。据悉,这是我国首次举办关于自驾车旅游方面的高层次论坛。

  时下自驾车旅游日益受到国内旅游者的欢迎,如何促进这一新型产业的发育成长,已成为业界人士高度关注的课题。

  积极搞好旅游产品的设计

  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与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对自驾车旅游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说,要将自驾车旅游这一新生事物进一步向前发展,重要的一点就是景点的网络化,把景点串起来,一路走,一路游。游客不仅看到一个点,而是看到几个点。自驾车一天可以走很多地方,规划的时候要走网络化的道路,要把景点整合成一个综合的构架,让消费者在短时间内得到更多的实惠。

  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山说,国内的自驾车旅游应该积极搞好旅游产品的设计,为自驾车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产品,提高旅游的乐趣和满意度。

  同时,社会有关方面及旅行社应着眼于市场需求,多设计一些线路,培养精品线路。要注意加快基础条件的建设。包括交通、旅游接待等各个方面,针对驾车旅游的特殊性作出专业的安排,如汽车营地、自助饮食的设置等都要满足自驾车特定的需求。

  另一方面是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目前国内的安全救援组织及能力都不足,无法适应自驾车旅游的需要。应创造条件,为自驾车旅游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自驾车服务需要改善

  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保继刚教授根据自身的体会具体地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

  比如,在中国的地图出版存在异化现象,某些出版部门垄断了地图的出版,成了盈利的工具,地图上标什么单位,完全是钱说了算,把公众信息成为了垄断的资源。另一个是信息过时,道路发展很快,但导游图、公路图都是过时的信息。五年前出版的地图,现在还在印刷。

  此外,道路收费太多,标识系统、预订系统不完善,都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自驾车旅游的发展。

  他指出,自驾车旅游需要安全、方便、经济、好玩,具备这些条件,自驾车旅游才能有长足发展。(于敢勇、仇文确、陈美珍)(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