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力争在5年内打造高效物流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5 新华网

  重点打造以农资、建材、汽车等物资商品为主的西部生产资料物流园区和以东部市场群等生活资料为主的东部生活资料物流园区。力争在5年时间内,形成一批实力强、辐射范围广、服务功能完备的运作规范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形成1家至两家年配送额亿元以上的大型物流集团和物流园区。

  物流配送是现代流通业的主要组织形式之一。记者9月17日从市商贸委获悉,今后我市将着力发展现代物流配送业,力争在5年时间内,形成一批实力强、辐射范围广、服务功能完备的运作规范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形成1家至两家年配送额亿元以上的大型物流集团和物流园区。

  高效畅通的物流配送体系对联结生产和消费,降低营销成本起着重要作用。据悉,今后我市一方面将加快连锁企业内部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抓紧规划建设和完备大中型连锁经营企业的物流配送中心,构筑物流基础平台,使大型连锁企业统一采购、配送的比重分别达到100%和80%。在满足企业自身需要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中小企业的配送业务,发展3家至4家对中小企业配送服务的物流配送中心。重点打造以农资、建材、汽车等物资商品为主的西部生产资料物流园区和以东部市场群等生活资料为主的东部生活资料物流园区。与此同时,还将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推进物流配送技术、设备和用具的标准化,逐步实现仓库立体化、装卸搬运机械化、商品配货电子化、物流功能条码化、配送过程无纸化等,大力发展集成化、全过程服务功能的社会化第三方物流企业,对现有的工业、商业仓储、通讯、交通运输等物流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特别是对原国有批发、储运企业进行分离、改造,以充分利用其有效资产开展物流配送,建立起以兰州为核心、辐射四周的高效物流配送体系。

  目前,兰州市物流发展规划已被提上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日程。(记者魏瑶)

  编辑:简小娟(来源:兰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