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养鸭大县云南宜良大打商品鸭"无公害"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9月18日电(姜昆华)国内著名的产鸭大县云南宜良县自今年4月推出首只无公害鸭后,通过加大优良种禽引进、筛选、禽苗标准化生产,严格按照《无公害鸭饲养管理规程》操作,全面开拓市场,推进和提升了养鸭业的产业化发展进程。目前,宜良县无公害鸭的生产和销售已突破百万只。

  宜良县是国内较大的商品鸭生产基地之一,近几年年均出栏肉鸭达860余万只。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肉鸭商品品质,宜良县于今年4月建成无公害鸭生产基地。基地建成后,宜良县通过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指定的环境评审部门实地监测,水质、空气质量均达到无公害鸭养殖的要求,基地与商品鸭分别取得了《云南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证书》和《云南省无公害农产品证书》。

  与此同时,宜良县在无公害项目执行组的指导下,请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全县养殖大户开展无公害鸭饲养技术培训;开展无公害鸭专用饲料的对比实验研究,拟定技术规程,并按照食品出口的标准和要求,建立无公害养殖保障机制及技术服务体系。同时经过筛选引进国内最优良、最先进父母鸭代种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依托省内权威科研院所研制的无公害专用鸭料、疫苗,严格按照无公害肉鸭生产技术规程饲料,对生产中的管、料、种、防加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终端产品无公害。截至8月底,基地存有种鸭1万余只,已形成年可提供150万只商品鸭苗的规模。

  扩大生产和销售规模,是实施无公害鸭产业化建设项目成败的关键。为开拓市场,承担此项目的昆明宜良李烧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投入200万元,对屠宰、加工生产线进行全面建设改造,新建百吨速冻库,引进先进的食品检测设备。突出无公害品牌,在加大卤烧鸭熟食制作的基础上,开发出17个品种规格的无公害鸭软包装系列产品、并注册了李烧鸭商标,对产品的包装、标识、徽记都作了重新设计。由于李烧鸭无公害系列产品采用绿色加工工艺,无色素、无药残、无防腐剂、脂肪比常规肉鸭低18.9%,适应消费潮流,在云南各地州以及国内外都很受市场的亲睐。为加大无公害产品的宣传、销售力度,公司还将于近日在昆明东华小区和篆新市场开设两家李烧鸭连锁专卖店,专卖店将采用统一的标识、统一的价格、统一服务的形式,实行品牌经营。

  据宜良县有关领导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100万只宜良无公害鸭,有30%已销往国外市场,70%销往国内。(完)(云南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