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卫报》称俄总统曾经考虑向恐怖分子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卫报》独家披露,普京的车臣顾问阿斯朗拜科·阿斯拉克哈诺夫16日表示,在别斯兰人质危机事件中,普京总统本来计划释放关押在印古什共和国的30名恐怖分子,并且以700成年人交换在别斯兰中学被劫持的儿童,但是炸弹的意外爆炸导致这一计划未能付诸实施。

  700人选中有奥运冠军

  阿斯拉克哈诺夫称,别斯兰人质危机事件发生的第二天,他与普京碰面商量解决办法,随后两人商定由阿斯拉克哈诺夫进入学校进行谈判。本月3日他本人已经抵达当地的机场,准备与恐怖分子谈判,“我手头有700个成年人,准备替换儿童人质”。阿斯拉克哈诺夫称,这700个成年人中包括一些奥运冠军和一些政治领导人,但是他没有具体提及这些人的名字。

  阿斯拉克哈诺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与恐怖分子通了三次电话,试图让恐怖分子明白:他们让俄罗斯联邦军队两天内撤出车臣是无法被接受的,这在后勤保障方面来说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克里姆林宫愿意释放那些于今年6月份参与袭击印古什共和国的恐怖分子(袭击造成90多人死亡)。阿斯拉克哈诺夫表示:“我们当时已经准备释放拘押在印古什共和国的恐怖分子,正在与恐怖分子商谈释放儿童人质的数目。”

  此说法令政治评论家吃惊

  在克里姆林宫还在讨论释放恐怖分子和释放儿童人质的比率之时,人质事件已经发生逆转:俄罗斯特种部队冲进学校,恐怖分子在疯狂地枪杀学生。

  阿斯拉克哈诺夫表示,自己的行动太慢了,在他离开机场之前,枪声已经打响,别斯兰中学已经处于混乱状态。阿斯拉克哈诺夫称:“我以为俄罗斯特种部队已经冲进学校,我开始咒骂这一不幸的结局,完全不知所措。”

  阿斯拉克哈诺夫所述使莫斯科很多评论家感到非常吃惊,因为普京一直拒绝与车臣恐怖分子谈判。

  虽然别斯兰人质事件以悲剧告终,但是阿斯拉克哈诺夫坚称,俄罗斯政府虽然掂量了各种方案,甚至包括劝说那几个克里姆林宫此前鄙弃的车臣人做调停人的方案,但是并没有立即冲进学校实施强攻的计划。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16日表示,杜马将对别斯兰人质危机进行调查。普京此前同意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对人质危机进行调查,而杜马此次表示自己也要调查人质危机,这暗示着:俄罗斯政府要加大力度,彻底查清人质危机真相。(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