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话》剧情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40 兰州晨报

  本报景泰讯(特派记者宋维国邢剑扬杨亮)9月17日,《神话》剧组在黄河石林大峡谷中的拍摄已全部结束,后续拍摄全部搬到石林东北角名叫五色山的秦军大本营,即秦王帐中继续进行。

  由于剧组封锁严密,记者虽然无法近前,但一个偶然的机会,使记者意外地得到了该剧在石林拍摄现场最后一出戏,也是最重要、最精彩的一出戏的“剧情”。

  根据记者获得的“剧情”显示,《神话》剧组在石林拍摄的这段戏的主要内容是:2000多年前,在“战国七雄”争霸天下的纷乱年代,赵国为了阻止秦国的日益强大,计划借高丽公主前去秦国和亲的机会破坏秦国“远交近攻”的战略。

  因此,在高丽公主被封为丽妃前去和亲的路上,赵国派大将军赵旷率兵在半道进行截杀,与秦国前去接应保护丽妃的蒙毅大将军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杀。

  而由成龙大哥饰演的蒙毅、于荣光饰演的赵旷及金喜善饰演的丽妃等角色在石林中拍摄的正是这段拦截搏杀的惨烈场面。

  下面这段文字就是本报记者在《神》剧组拍摄现场意外获得的蒙毅大将军在接应保护丽妃途中与赵国军队展开殊死搏杀、战死沙场的最精彩、最重要的剧情片段。三十八B场地点:坐井观天处(黄河石林)人物:赵旷、徐贵、蒙毅、南宫彦、蒙毅残兵蒙毅和南宫彦在前面跑,快跑到前方“坐井观天”处,赵旷追,他边追边拉弓搭箭。箭划破长空,朝徐贵背上的“蒙”字飞去,箭穿透徐贵的身体,也射中蒙毅。蒙毅忍痛,抓紧缰绳,没从马上摔下。

  赵旷第二箭又至,“黑风”中箭,马倒人翻。蒙毅背着徐贵摔下马来,帅旗散开,两人滚倒分开。南宫彦飞身下马,拨开飞来的利箭。

  南宫彦:将军骑我的马走。

  蒙毅:护药快走,我来断后!

  南宫彦:不!将军!蒙毅隐秘地把药瓶塞给南宫彦。

  蒙毅:阵前抗命,格杀勿论!走!走!南宫彦只能含泪上马。

  蒙毅:替我保护好丽妃!

  南宫彦看着蒙毅,明白了他的意思,咬牙调马头撒开快马狂奔。蒙毅前方,身受重伤的徐贵此时还尽力用手撑起身体,长箭依然插在他的背上。赵旷的千人部队赶到谷口,一拨步兵把徐贵团团围住,其余人纷纷勒马站住,蒙毅一人站在“坐井观天”的谷口,挡住去路。

  他对视着千人的军阵,气势不软。徐贵处在敌人的近距离包围圈中,瞪红了双眼。“黑风”此时躺在地上,向着主人哀哀地嘶鸣。蒙毅来到爱马身边,“黑风”抬起头来看着主人,眼里流出一行泪水。“黑风”的头垂软下去,但它的眼睛依然圆睁着。蒙毅用手缓缓地拂过它的眼睛,“黑风”的眼睛闭上。五十七A场地点:坐井观天处(黄河石林)人物:蒙毅、赵旷、徐贵、劲松、南宫彦画面切回2000年前。

  茫茫黄土,耸立的石林——南宫彦的快马绝尘而去。蒙毅缓缓盖下“黑风”的眼皮。蒙毅矗立在风中,用身躯挡在狭窄的山谷去路,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敌”。手持长矛的赵兵依然团团围困着徐贵,徐贵强撑着身体,摔倒后又强撑坐起。赵旷看着蒙毅。

  徐贵:赵旷,我跟你拼了。徐贵用尽全部力气把手中的剑向赵旷掷去。赵旷一摆手,围住徐贵的赵军“呀”的一声,长枪齐出,数十把长枪一同扎进徐贵的身体,把他高高挑起向蒙毅冲来。蒙毅大叫一声,上前挥剑,斩断那十几把长枪枪身,徐贵的身体落在了蒙毅身边。徐贵的身上还扎满了枪头,像个刺猬。蒙毅上前扶起徐贵。

  徐贵:蒙将军,徐贵今日能够和将军并肩杀敌,战死沙场,是徐贵的福气……在这个战火纷乱的年代,作为一名大将,把血洒疆场当作了自己最高的荣誉。

  蒙毅轻轻放下徐贵的尸身,看着赵旷。赵旷一摆手,一排骑兵向蒙毅冲来。蒙毅大叫着冲上前去,扫倒了一边的七八匹马腿。

  前排的马全都倒下,挡住后面的去路。副将劲松催马向蒙毅冲来。蒙毅捡起地上的长戟,一戟扎在马的脖颈上。劲松拉扯着缰绳,与蒙毅斗力。蒙毅用尽全力,一挑长戟,生生把马扳倒在地,劲松摔下马来。

  众多的敌军冲上。蒙毅左劈右砍,盔甲已被血浸透。火光中、血雨中,一切都变得疯狂,唯一真实的只有——死亡……蒙毅把敌军兵马杀伤,这时蒙毅脚下是层层尸体。终于,蒙毅力尽,需依仗长戟插于身后支撑身体,回身之际利箭又至,蒙毅下盘一扭侧身挡箭,突然另一利箭从下而致,同时穿过蒙毅大腿。蒙毅动弹不了。赵旷踩着遍地的尸体来到蒙毅面前。赵旷缓缓地拱手礼拜,以表示对蒙毅的尊敬,接着便是出手奇快的拔剑横挥。

  剑慢速划向镜头。蒙毅的主观视线在空中翻滚,只见自己的身体立于尸山之上——红的血——四周黑压压的军阵,赵旷站立在尸体堆成的山丘上,蒙毅已变成无头的将军。镜头旋转过720度,终于掉落在地上。歪斜的地平线,远处青黛的山峰、血红的残阳、高耸的尸山变成了剪影。残阳暗去,一切都变得漆黑。

  本报特派记者宋维国邢剑扬杨亮整理(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