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办学校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广告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48 新华网

  近些年,各种媒体上民办学校的广告日益增多,特别是到了招生季节,民办学校更成了媒体重要的广告客户。17日从天津市教委获悉,为依法规范和加强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的备案管理,维护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我国民办教育的有关法律法规,市教委日前出台了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的暂行规定。

  民办学校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必须严格执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民办学校在天津市或外地以各种形式刊发的招生简章和在各种媒体发布的招生广告,自发布之日起10日内,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到教育行政审批机关进行备案。

  招生广告内容有嘛

  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内容必须真实、准确、清晰。一般要写明本校的举办者、办学类别、办学地点、办学条件、办学宗旨、培养目标、招生专业和人数、考试类型、证书名称、收费标准等内容,要准确无误,不得含糊其辞。民办学校应当按照招生简章或者招生广告的承诺,开设相应课程,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保证教育教学质量。不得在招生简章和广告中作出不负责任的许诺,或进行欺骗性宣传。

  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的民办学校名称,必须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民办学校全称,不得省略“进修”、“专修”、“培训”等字样,不得使用缩写简称,以免造成误导。

  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只限本民办学校使用。不得将招生简章和广告的资格转让给其他组织和个人,不得以虚假的“联合”办学名义,为其他单位和个人变相发布招生简章和广告。

  发招生广告按程序备案

  民办学校在招生简章和广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审批部门递交与媒体发布广告内容相一致的文本及证明广告内容真实的有关文件,如办学许可证、双方均具有法人资格的联合办学协议书、收费项目、标准批准的文件、学历教育招生的批准文件等。

  各民办学校要填写《天津市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表》,与上述文件装订成册一式两份,经学校法定代表人签字后送教育审批机关备案,由监督检查人员签字后归档。

  违规发布停止招生

  凡是违反规定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教育审批机关有权不予备案。

  民办学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和广告未按规定到教育审批机关备案的,一经发现,教育审批机关要建议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民办学校利用发布虚假招生简章或广告骗取钱财的,由审批机关或有关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有违法所得的,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记者贾林娜)(来源:每日新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