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影消费:国人难以承受票价之“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58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9月18日电(记者孟昭丽黄会清王超)在第十三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前夕,银川市电影票价不断上涨,竟出现了一部港台片因为观众太少而不得不停演的尴尬局面。本届金鸡奖评选委员会委员王人殷无不感慨地说:“电影票价为什么不能便宜些,让大家去看呢。”

  票价太高成为许多电影人关注的一大焦点。采访中,曾饰演过伟人周恩来的著名演员王铁成不无遗憾地表示,电影院线的大众化程度低,电影票的价格太贵,远远超过普通百姓的接受能力,这是中国电影的“悲剧”。中国电影家协会学术部主任黄嘉明说,如今,我国的电影市场中电影票房存在“贵族化”倾向,人为地将电影拖向“高消费文化”,票价从20元到上百元不等,但从观众的消费水平来看,10元左右的票价才是合理的。

  近日,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史研究部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广州五大城市对电影市场进行调研,结果显示,收入越低的人们,反而在电影观众群落结构中占有率越高,其中,收入在1000元以下的观众占近30%。他们的消费能力比较低,难以承受“高消费的电影。”

  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史研究部浩东和展翎说,要正视消费分层的实际现状,应该把电影还原为大众口文化消费,让那些因支付能力弱而被拒之影院门外的消费群落坦然走进影院消费。如果影院的大门不打开,就会造成这些有强烈消费愿望的消费者就会买盗版光盘。(完)(宁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