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爱吃鱼翅 年杀鲨鱼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33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经济不景却没影响香港食客们吃鱼翅的爱好。据有关统计,香港进口鱼翅的数量年年攀升,已由1998年的6900吨,大幅上升至去年的11600吨,其中8成鱼翅是运往广东加工,并且在内地销售的,总值达28亿多元。而本港每年消费的约为1400多吨,价值3.4亿多元,逾10万条鲨鱼“死”在港人嘴里。

  香港海味杂货商会副主席苏杰开指出,在经济下滑时,本港的鱼翅消耗量不跌反升,证明港人对鱼翅的需求甚殷。他更说,鱼翅含有丰富钙质及蛋白质,所以不少人认为这是健康的食品。他粗略估计,得到1吨鱼翅,便需要杀死约100条鲨鱼,换言之,每年便有逾10万条鲨鱼因本港老饕丧命。

  东亚野生物贸易研究委员会项目负责人指出,进行贸易的鱼翅中,大多来自蓝鲨、短鳍鲛鲨、丝鲨、虎鲨及沙洲鲨等,但也有部分是取自濒危或易危的姥鲨和鲸鲨。

  由于鲸鲨及姥鲨被过分捕杀,早在两年前,《华约》便已经将这两类鲨鱼列入附录II,进出口都需要作出申报。为了进一步监管巨型鲨鱼的贸易,今年的《华约》会议中,各代表国将会讨论是否将大白鲨一并加入附录II。

  据有关统计,被列为濒危品种的鲨鱼,将会以每十年减少一半的幅度下降,李国雄说,若果不想鲨鱼种群消失,便应该认真管制非法贸易。(吴酩)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