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著作权保护协会成立 倡议打击侵权盗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38 新华网

  昨日,云南省著作权保护协会成立。协会倡议,自觉主动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净化云南省文化市场,促进文化产业长足发展和繁荣。

  该协会是云南著作权领域内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成员来自省内作品创作单位,图书、报纸、期刊、广播电视、音像、计算机软件、影视等文化产业单位,以及高等院校的相关院系和律师事务所,分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两种。其宗旨是遵循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遵守我国宪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致力于著作权保护,反对盗版,维护协会成员的合法权益;团结云南热爱著作权事业的团体和个人,推动著作权法律的实施,组织著作权学术交流。同时,为著作权人及作品使用者提供相关服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和科学事业的发展与繁荣。协会的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开展国内外有关著作权的学术、信息交流;宣传普及著作权知识、组织著作权专业培训;表彰奖励先进;提供著作权法律咨询及著作权保护相关的中介服务;推动著作权集体管理,承接著作权鉴定,为著作权代理、版权贸易提供服务;调查举报侵权盗版,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收集著作权信息及相关资料;接受权利人委托,对盗版进行调查、取证,并协助权利人向著作权管理机关、审判机关投诉;举办社会公益事业。

  经选举,汤汉清当选协会理事长,郑明、徐体义、夏代忠、欧之德当选副理事长。

  面对侵权盗版的违法行为在一些地区和行业仍很猖獗的局面,协会倡议:自觉主动配合反盗版行动,树立抵制盗版、维护正版的意识;自觉抵制侵权行为和盗版产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盗版行为,以优质、价位适当的正版产品占领文化市场;完善反盗版措施,加大对侵权盗版活动的打击力度。(完)(刘熙)(来源: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