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准妈妈成为寿险保障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51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包佳

  宁波晚报讯 对于准妈妈来说,怀胎十月是一个漫长而幸福的过程。不过,对于准妈妈的保障,我市的保险市场总体上仍呈“真空”状态。

  记者以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身份,向本市几家保险公司询问投保事宜,都遭到了婉拒。一般情况下,怀孕4个月后至分娩后2个月前,不能投保绝大多数寿险。有的保险公司规定得更为仔细,顺产后一个月,剖腹产后3个月,才能投保。同时,不少寿险险种将怀孕期间列为保险责任范围之外。

  也有少数公司涉足了准妈妈这块市场,但是准妈妈们投保的热情也不高。记者从宁波中国人寿了解到,母婴安康保险是一款专门针对等待分娩的准妈妈的短期意外险,肚子里的小宝宝也在保障的范围之内,承保的是母婴在保险责任的有效期内因分娩死亡或者遭受意外伤害。但今年1月—8月,这个险种保费总收入仅为67020元,占公司整个健康险保费收入的比例更是小得可怜,仅为万分之五。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准妈妈时期其实最需要保障,但现在这种保障出现几乎“空白”的状态,主要有两种原因:保险公司能提供的险种少而又少,仅有的险种缺乏创新,几年来都是老面孔,无法吸引客户。而不少即将临产的准妈妈,常常出于传统观念,为图个吉利,也避开了此类险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