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参观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 如同踏进时光隧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2:58 红网
参观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如同踏进时光隧道(组图)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

参观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如同踏进时光隧道(组图)
(高新区管委会和采访团记者座谈)

  红网济南9月17日讯 (特派记者匡莉芳)9月17日,红网记者随“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参观了位于济南市区的东部的济南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这里是山东省最大的技术智力密集区,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

  走在济南高新区崭新的楼宇四周,只见处处都有绿树、鲜花和草地,远处青山如黛。在参观的时候,记者们被园区高科技企业的高新技术所折服,尤其是齐鲁软件园的办公楼和展厅设计独特玄妙,令记者们恍惚置身于时光隧道之中。
参观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如同踏进时光隧道(组图)
(齐鲁软件园办公楼设计独特,像一个圆环)

参观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如同踏进时光隧道(组图)
(独特的展厅设计如同时光隧道)

  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小军介绍,高新区现已拥有企业300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12家,直接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有5万多人,其中硕士、博士1000余人;累计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77项,省部级火炬计划238项。高新区于2001年加入了世界科技园区协会。松下电器、铃木公司、韩国LG、美国百事可乐等11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济南高新区落户。

  高新区拥有科技开发企业3000多家,近年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以超过50%的速度高速增长,高新区产值过亿元的企业有26家,过10亿元的企业10余家。这里有着十个国家级专业园区,如齐鲁软件园、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济南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中乌高科技合作园、环保科技产业园、留学人员创业园等。(稿源:红网)(作者:匡莉芳)(编辑:晨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