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沿江将建"四横四纵"轨道交通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20 新华网

  由铁道部第四勘探设计院编制的《江苏沿江地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日前进行专家评审。规划以沪宁线为主轴,在江苏省沿江8城市构建四横四纵轨道交通线网,加强南京、苏锡常都市圈以及5个跨江城市组团之间的联系,整合沿江城镇空间与产业资源,提高该区域的综合竞争力和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

  江苏省沿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范围,包括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扬州、泰州、南通等省内8大沿江城市。规划目标是苏南成网,苏中连通,南京连接地市,地市彼此相通,与长三角相连。通过轨道交通的引导,把各种资源要素吸引到沿江城市来,促进该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特大型城市内高运量短距离的轨道交通不同,8城市间相互距离较长,适宜使用低运量、舒适型的轨道交通。

  目前江苏省沿江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与该区域现有综合交通系统已不适应。根据世界级城市群的发展经验,江苏省沿江最适合建立高效、快捷、环保的轨道交通系统。对2002年沿江地区客流出行调查显示,使用铁路和公路的占到总客流的99.5%。据此,规划预测到2010年,沿江地区客流出行中仍将有99.1%的人使用陆路交通方式,包括轨道交通与公路交通,提前规划该区域轨道交通线网意义重大。

  根据客流出行预测,沿江地区未来将有10亿人次使用轨道交通,所需轨道长度为1100-1370公里;沿江地区预计将来总人口4650万,根据万人拥有率0.3公里左右,需要建设轨道长度1395公里;按地区总面积48512平方公里,线网密度3公里/100平方公里计算,共需轨道长度1455公里。综合以上三点,规划建议沿江地区轨道建设长度为1250-1460公里,分期实施。

  江苏省沿江轨道线网初步确定为四横四纵网格状,线网中共设16格大型换乘站,160个站点。横向线路以沪宁为主轴,轨道网建成后还要增加4条过江通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