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为高校教师专行窃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薛冰)一名湖北武汉某师专学校教师来广州打工,在见工无望之下,竟作起了小偷,专门窜到广州各大高校的师生宿舍内盗窃财物,本月13日在广东商学院行窃时被抓获,如今已被送进了沥滘看守所。这是昨日记者采访时获悉的。

  行窃时被当场抓获

  据广东商学院保卫科的人员回忆,本月13日中午1时左右,该校培训楼上的招待所内,突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该男子趁一名服务员到对面房间打扫卫生,另一名工作人员午睡之机,潜进房内,意欲偷取工作人员背包内的财物。正当他将背包打开时,打扫卫生的女服务员突然走了回来,发现同事的背包移了位,房间内又出现这么一名陌生男子,服务员立刻警觉起来,当即喝问“做什么的。”男子见状惊慌失措,吱唔不语。

  见情况不对,这名20多岁的女服务员急中生智,一边叫醒同事,一边招集同楼的教师将该可疑男子看住,同时拨打了校保卫科的电话。保卫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过多次查问,发现其存在诸多疑点,并且没有任何身份证明。当即将其送往官洲街派出所。在派出所工作人员的盘问下,该男子终于交待了其行窃的事实。

  多所高校连环作案

  海珠区官洲街派出所的警员向记者证实,该男子名为鞠XX,身高1.6米左右,年龄47岁,相貌白白净净,看上去十分斯文。曾经是湖北武汉某师专学校的教师,之前曾在中山大学等广州多所学校连环作案,曾经被新港路派出所抓获过一次,但因证据不足被释放,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到沥滘看守所。

  外表斯文有迷惑性

  广东商学院保卫处的人员告诉记者,也许正是这种外表的迷惑性,使高校的师生们很容易对其缺少警惕性,在此之前,学校已经有多名教师发生过财物失窃事件。事发后,派出所公安人员曾带该男子回校指认行窃现场,在指认中,多个学生宿舍都曾在其行窃范围之内,其中损失最大的是一台价值6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

  广东商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则告诉记者,就在前不久,在校篮球场打篮球的他将手机放置一边,但转身之际,手机就不翼而飞了,估计也与该行窃者有关。(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