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航空运价持续"跳水"直逼火车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21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18日电记者从南航货运公司国内货运部了解到,航空货运价格近一年来连连跳水,比去年同期下降近三成,目前已与火车货运价格大体持平。

  据介绍,从南京往武汉空运服装,去年每公斤运价为1.8元,今年降至1.2元,最低时仅为0.8元,而同期火车的货运价格也要1.1元左右。另外,海鲜空运价格也从过去的每公斤2.6元降至1.6元。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去年增开数条航线,南京航空货运能力增长20%左右。与此同时,火车提速和不少高速公路的开通,大大缩短了货运时间。以前常常选择空运的工业货,如汽车配件、电脑以及通信交换机等,如今很多都转向采用铁路或公路运输,这使得航空货源萎缩了30%以上,货物的满舱率只有50%左右。

  一方面是航空货运能力增强,一方面是货源急剧减少。在两种因素同时作用下,航空运力远远大于需求,导致货运代理商为揽客互相杀价,价格一路下滑。据悉,目前支撑航空货运的物品主要是服装和海鲜产品,目的地主要是海口、昆明、沈阳、哈尔滨、成都、厦门等地。(完)(江苏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