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今在南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31 扬子晚报

  本报南通18日电 今天上午8:10,以“公民道德与全面小康”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在南通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向论坛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发表书面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宣部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胡振民出席论坛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森,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洪天慧,民革中央副主席刘明复出席论坛。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中宣部宣教局局长杨新力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分别主持。省领导李佩佑、林玉英等出席。

  今天举行的首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正值党中央印发《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三周年和第二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刘云山在贺信中指出,《纲要》印发三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社会道德风尚发生可喜的变化,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更加充实,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体现时代要求的新的道德观念相互融合,成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发展的主流。

  此次论坛在我省南通市举办,体现了中宣部对我省及南通市公民道德建设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南通市不断涌现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先进典型,“凡人善举”遍地开花,莫文隋、江海志愿者、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海安赴云南宁蒗支教教师群体、爱心邮路……这些先进的典型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目前已达300多个,这些“现象”可敬、可亲、可学,使得先进典型争相效仿、好人好事万紫千红,南通社会风气也明显好转,公民道德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南通市公民道德建设“南通现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当前,人民群众对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强烈,加强公民道德建设顺民心、合民意,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提高中国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

  今天下午,论坛上还将宣读题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首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宣言》。宣言进一步肯定《纲要》印发以来,公民道德建设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发展,在改进中提高,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进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但同时宣言还提出社会的发展对公民道德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向全社会发出进一步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倡议,宣言呼吁“不论仕农工商,不论男女老幼,不论职位高低”,“每一位公民都应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和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在公民道德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定下新的目标,提出更高的要求。

  出席论坛的还有有关省市的负责同志,著名的伦理学专家学者以及全国知名的先进典型代表航天英雄杨利伟、当代工人的代表许振超、爱岗敬业的李素丽等。在此次论坛上,先后有15位代表发了言,从不同角度对新形势下公民道德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杨晓亮 吴建平 梅建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