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濠河见证师生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31 扬子晚报
濠河见证师生情(组图)
杨利伟与恩师翟曼君在南通终于相见

濠河见证师生情(组图)
少先队员们拥着心目中的英雄

濠河见证师生情(组图)
杨利伟为本报读者写下祝福

  两岸柳条筛灯影,十里濠河谢师恩。昨晚,与恩师相见后杨利伟在东道主南通市的安排下,与老师翟曼君携手畅游了南通濠河,分别了23年的师生,坐在游船上,欣赏着美丽的夜景,共话当年师生情。

  “翟老师辛苦了,您老多了。”昨天下午1:30,刚刚赶到南通文峰饭店的杨利伟,连行李都没有放下,不顾旅途劳顿,拉着等候在那里的翟老师的手,激动地说。“没有怎么变,还是一副憨厚的样子。”翟老师仔细端详着杨利伟轻轻地说了一句。由于杨利伟的行程很紧,接着要参观南通博物苑等处,翟老师和杨利伟只进行了短暂的会面。

  下午5:30,在南通狼山风景区半山腰的“梅林春晓”酒店里,师生俩再次晤面,杨利伟献上了一大束专门为老师购买的鲜花,以表达对老师辛勤培养自己的感激之情。杨利伟对记者说,翟老师给他留下的最深印象是非常敬业,对学生很负责,要求非常严格,自己受益匪浅。

  回忆当年学校生活和同学,讲现在各奔东西学生的近况,聊到高兴的地方,师生俩会心地发出爽朗的笑声。见到恩师,杨利伟感慨良多。他告诉翟老师,当年的同学,在北京的就有30多人,或家庭美满,或事业有成,这令翟老师感到十分欣慰,自己当年的辛劳没有白费。

  晚上7点多,应杨利伟的邀请,翟老师和杨利伟来到南通著名的夜景濠河边上。携恩师之手,杨利伟与翟老师一起登上游船。一如当年的模样,杨利伟一直坐在翟老师身边,关照着老师。十里濠河两岸,桨声灯影,如梦如幻,师生俩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里。微风轻拂,一别南通50年的翟老师旧地重游,杨利伟意外地在异地见到当年的恩师,浓浓的师生情也在这夜里透亮起来,让船上所有的人都感叹不已。

  “神五”升空后,航天英雄杨利伟载誉回到东北老家,见到了小学及高中的班主任,惟独没有见到初中班主任翟老师,心中一直引以为憾。今年1月,本报记者专程赴京,将凝聚扬子晚报千百万读者心意的苏绣精品杨利伟像,在航天城亲手交给杨利伟。而此次又促成杨利伟与恩师见面,杨利伟十分高兴,称是本报弥补了他的遗憾,欣喜之余,他欣然提笔为扬子晚报写下祝语:“向扬子晚报的百万读者问好”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送给本报记者。本报记者梅建明 吴建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