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核问题草案 美英法德达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国务院9月16日表示,美国已与法国、英国和德国等欧洲主要盟友,以及加拿大、澳大利亚两国就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草案达成了一致意见。草案要求伊朗必须在11月25日之前澄清有关该国核项目的所有重要问题,并立即停止所有浓缩铀和离心分离机项目。

  西方官员透露,美国此前一直试图在决议中向伊朗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伊朗不能够在10月31日前满足决议的要求,将把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让伊朗面临严厉制裁。但经过几天的谈判,美国向欧洲国家做出了一定“妥协”。

  西方官员指出,尽管美国放弃了“最后通牒”,但决议草案的措辞依然十分强硬。决议指出,如果伊朗对决议内容不予以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将在11月会议上决定是否将伊朗问题提交安理会。这样的操作过程很可能会让美国最终如愿以偿。不过,这份决议草案还需要得到IAEA理事国35个成员国中多数国家的通过才能生效,据悉,IAEA将在本月17日或18日的理事会会议上就该草案进行投票。

  出席IAEA理事会会议的伊朗代表侯赛因·穆萨维安表示,伊朗并不惧怕将其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如果IAEA这么做,那将是伊朗与IAEA合作进程中的倒退。穆萨维安还指出,伊朗之所以反对将其核问题提交安理会,是因为IAEA总干事巴拉迪的报告表明,该机构对伊朗的核查已取得了积极进展,而且IAEA迄今并不能证明伊朗有发展核武器计划。李新

  两大限制写进决议

  11月25日之前伊朗必须澄清该国核项目的所有“突出问题”,如浓缩铀污染的原因以及进口、生产和使用离心分离机。

  立即停止所有同浓缩铀项目有关的活动,包括进口或生产离心分离机部件,组装和测试离心分离机等等。(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