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由衷赞叹 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是我所见到的最好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42 新民晚报
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由衷赞叹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是我所见到的最好的(图)
  本报讯(记者施捷)“为发展各成员国的卫生事业,我去不少地方考察过。今天参观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她无疑是我所见到的最好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主任尾身茂博士昨天的这一番由衷感慨,赢得了同行的部分国家、地区卫生部长们的认同。

  昨天下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委员会第55届会议刚闭幕,与会代表们即在中国卫生部副部长朱庆生、上海市副市长杨晓渡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前去参观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各国各地区卫生部长通过视频图像,了解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的项目特点、功能定位、形态布局和运作流程,随后实地逐一查看了这里的病房、实验室和管理部门。参观者对工程的整体设计、建设速度、设备配置等,都深表赞许。特别当得知在两组病房群中间的大草坪下,已预先埋设了各种管道,一旦有需求,中心即可在7到10天内再“扩容”出600张病床,更称赞“想得周全”。他们对这里的许多细节也很感兴趣,比如每个单间诊室都有前后两道门,医生、病人和药品、器械运输“各行其道”;病房的空调系统采用负压运行;安装先进的双向探视系统,避免交叉感染等。西太区的卫生部长们认为,上海公共卫生中心规划设计的理念,建设的速度,科学有效的管理办法,特别是集中上海最好的医务人员资源,用各种方法组合在一起发挥作用的经验值得借鉴。

  朱庆生说:上海公共卫生中心的建筑和设施是国际一流水平的,这充分表明上海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事业的要求,体现了执政为民的精神,为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另据了解,市公共卫生中心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不日即可正式启用。

  尾身茂博士等参观市公共卫生中心

  张春海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