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大街上劫走10万巨款 警民合力抓获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9月18日电(郭晋平、郭景玮)17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敦睦路通讯大世界出纳陈某在一马路中国邮政储蓄所取出巨款出门后,包内10万多元现金和20多张商户存折被早已盯上她的一歹徒抢走。路边行人、商场保安与交巡警三大队民警仅用4分钟就将抢劫嫌疑人岳广抓获。

  当日下午,陈某带着通讯大世界商户的20多张存折到郑州市一马路邮政储蓄所取货款。取出10.5万元现金后,小陈把十几捆百元大钞和20多张存折装进一个红色提包,然后把提包放到电动自行车的踏板上,双腿夹着包慢慢骑行。在一马路上骑行不到100米,一个男子突然从她身后冲上来,迅速抢走提包,飞速逃跑。

  “有人抢劫,抢劫……”陈某一边大喊,一边赶紧报警。看到有人抢劫,附近商场的保安、马路上的行人纷纷向劫匪逃跑的方向追去。

  正在郑州市火车站地区巡逻的交巡警三大队民警王骋、王磊接到110指令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当行至一马路时,看到3名保安正在追赶掂着一红色提包向东逃跑的男子,还有七八个市民在后面边追边喊:“抢钱了!抢钱了!”

  两民警立即追赶。该男子跑到郑州市民政宾馆附近一胡同时,拉开提包的拉链,从包里抓出一沓存折向外扔,随后又从包里拿出一沓现金装入口袋,将包扔在地上继续逃跑。当民警向东追至郑州敦睦路一个在建服装城工地时,前面几个群众堵住劫匪去路,歹徒被擒。

  经查,这名叫岳广的歹徒22岁,河南滑县人,16日下午来郑州找做保安的弟弟,但没找到,身上只剩下15元钱了。他想回家,但路费还差12元,便想“抢点儿路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