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立首家进口花卉“疗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浦泉)由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实施电脑远程监控的京城首家进口花卉“疗养院”--丰原花卉隔离检疫驯养基地18日正式投入使用。此举将有效防止国外花卉病虫害入侵,保护国内花卉生产安全。

  根据有关规定,进口花卉必须隔离检疫。过去,进口花卉运抵北京后分散在不同的花卉市场,隔离检疫难度较大。丰原花卉隔离检疫驯养基地建立后,北京市将对进口花卉集中进行隔离检疫,同时对运输受损和“水土不服”的进口花卉提供休养场所。一旦发现进口花卉携带病虫害,检验检疫部门将立即采取隔离、消毒、销毁等措施进行处理。

  据北京市林业局介绍,北京市每年从国外进口花卉上百种,进口数量达500至600万盆。记者在丰原花卉基地看到,荷兰彩虹竹芋、日本景观苏铁、加拿大麒麟柱、韩国大花蕙兰、比利时杜鹃、美国金琥、台湾凤梨等进口花卉品种争奇斗艳。目前,检验检疫部门尚未从进口花卉中检疫出扁娥、根腐线虫、根结线虫、香蕉穿孔线虫、美洲斑潜蝇、西方花蓟等境外危险病虫害。

  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物检疫处处长种焱说,丰原花卉隔离检疫驯养基地的建成,将有效切断进口花卉病虫害的传播途径,保护国内花卉生产安全。

  丰原花卉隔离检疫驯养基地位于具有悠久花卉种植历史的北京丰台花乡,占地5000余亩,拥有7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阳光温室大厅,集花卉种植、隔离驯养、销售为一体,是北京市进口及国产中高档花卉的集散地,也是进口花卉进入国门后的第一站。(完)(北京频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