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美华人作家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捐赠珍贵纪念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旅美华人作家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捐赠珍贵纪念邮票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七日电(记者郭军)著名旅美华人专栏作家招思虹女士今天在此间向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赠送了一枚鲜为人知的历史纪念邮票。

  这张邮票是美国邮政总署于一九四二年为纪念中国“七·七”抗日战争爆发五周年而发行的。邮票深浅蓝相间,长三厘米,宽二厘米,面值为五仙。

  邮票的左上方印有美国总统林肯椭圆形头像,右上方印有中国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椭圆形头像。

  据悉,以中美两位总统放在一起,并以中英文宣传三民主义印制的邮票,这在美国邮票发行史上绝无仅有。

  该邮票的收藏者招思虹女士,于一九八八年举家移居美国。她在旧金山“金山华人服务社”任秘书及社工的八年工作经历,使她接触到大量中国移民在美国生活以及悲欢离合的真实故事。这为她的文学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

  随后,她应邀在旧金山《金山时报》主持“金山之路”专栏。所写的这些专栏文章以及集结成册的《金山之路》一书,其中所描写的真实故事,曾经让当年大量中国移民感动落泪。

  招女士现为美国《星岛日报》“金山掠影”专栏主笔。在今天的捐赠仪式上,招女士还向中山图书馆捐赠了一枚一九一二年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以及自己的新作《金山之路》第二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