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郑州婚庆市场商机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九月十七日电 题:郑州婚庆市场商机正浓

  作者 李翠霞

  随着“十一”临近,又一个结婚高峰期即将到来,郑州各商家劲头十足,欲在“金九银十”期间满载而归。

  据“蒙娜丽莎”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说,十月一日、二日和五日这三个好日子举办婚礼的新人最多,每天平均就有六十多对,而且早在八月初就开始预定了。这几天每天都有十几对新人来拍婚纱照。目前,新人的婚纱照消费一般在两千元人民币左右,也有新人花上四、五千元拍摄更时尚、完美的婚纱照。

  该店老板李先生介绍,今年与往年相比,影楼的生意更显得火爆一些。多数新人对具有西洋风格的外景拍摄非常感兴趣。

  某婚庆公司经理郭先生笑着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司仪早已被“租”光,为了补充“货源”,公司的几位负责人也走马上任,临时“串场”。据他说,一位至今还没有约到司仪的准新郎,多次打电话一再恳求他们想想办法。

  该公司司仪杨杰称,今年,新人们对婚礼的形式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他们设计了不少特色婚礼。像传统热闹喜庆的轿子婚礼,到山清水秀的郊外度假村举办的绿色婚礼,在教堂举行的西式婚礼,有一对新人还提议举行室外自助餐婚礼。这些浪漫而又具个性的婚礼形式受到了新人们的欢迎。

  据了解,郑州市区内不少上档次的饭店婚宴已全线爆满,许多五星级饭店早在八月份就预订一空。在金水路上的一家酒店,记者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精心装饰舞台。酒店餐饮经理杜丽说,他们店里的婚宴目前已全部订满,大部分是五百元左右一桌的中档婚宴,也有人预定每桌八百五十元的豪华宴席。

  “十一”期间婚庆消费市场的火爆,不仅带动了家电业、服装业和餐饮业,也给租车、花店等婚庆服务边缘行业带来了“商机”。在经营新娘捧花、婚庆花车生意的“薇薇”鲜花店,一位女孩正在给玫瑰、百合修剪、包裹,忙得不亦乐乎。在郑州一租车行,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名车也被新人抢订一空,尤其是车行里的几辆敞篷轿车,几个月前就名“车”有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