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黄陂一中与台湾嘉华中学结诗缘 共研唐宋诗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七日电(徐金波裴高才)台湾“亚太科技协会”理事长余传韬先生为顾问的嘉义市嘉华中学代表团,今日访问了湖北省“第一台乡”——武汉市黄陂区。在琅琅诗歌声中,该校负责人与黄陂区第一高级中学就共同研习唐宋诗词签署协议。

  嘉华中学是台湾嘉义市一所教学质量一流的私立学校,一批台湾“中央大学”和嘉义大学的资深教授担任着学校董事会成员,在研究中国古典诗词方面在台湾占有一席之地。武汉市黄陂区则是一个诗人辈出的地方,“玫瑰诗人”彭邦桢、问鼎当代诗魂金奖的绿原与曾卓,都是黄陂人。黄陂一中则具有七十年历史,其前身是台湾著名爱国学者胡秋原父子创办的前川中学,是“湖北省示范学校”和“国家教科所示范基地”。

  去年九月,台湾嘉华中学代表团访问黄陂一中时,团长林传盛先生与黄陂一中校长张品正正式宣布两校结为姊妹学校。两校通过一年的交流,不仅都在校内掀起了吟诵中国古诗词的热潮,而且有一批学生的作品在海峡两岸的《学语文报》、《语文新圃》、《中国新一代(丛书)》和楚才作文竞赛上获奖,黄陂一中诗歌研习班还结集出版了《帆影》等诗文集,并被黄陂作家协会吸收为团体会员。

  此次来访,代表团与黄陂一中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尤其是一中学生个个出口成章,令代表团惊叹。当即,嘉华中学代表团与黄陂一中签定协议,并邀请黄陂一中师生访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