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故宫午门因举行大型活动“十一”暂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5:40 新华网

  今年“十一”期间,北京将举办85项大型活动,因此各旅游景(区)点的准备工作将在9月20日前全部就绪。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十一”假日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有关部门将在节日期间对故宫、香山等重点旅游区(点)采取发放旅游通行证的措施,并对重点景区进行交通管制,故宫午门也将在10月1日当天关闭。副市长张茅出席会议。

  据悉,10月1日当天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北海公园、中华民族园、天坛公园将分别举行大型庆典活动。所以国庆节当天这五大公园不向普通游客售票,只安排部分市民进行有组织的观看。此外今年又逢“中法文化年”,因此10月1日起将在天安门城楼正下方、故宫午门前面搭起一个长32米宽34米的大舞台,并在10月9日进行封闭式大型表演,为了避免过往行人观看引起拥堵,舞台将采取封闭式设计。为防止拥堵将关闭故宫午门,但游客可走神武门和东华门、西华门进入故宫游览。此外,故宫左右的中山公园和劳动人民文化宫因庆典活动也将关闭临长安街的东雀门和西雀门一天。

  为保证市民出行畅通,除地铁10号线等70多个重点工地建设保留外,本市其他工地在国庆期间将停止建设。

  张茅强调,节日期间预计北京将迎来近200万外地游客,因此从8月初开始的“一日游”市场整顿活动要坚持下去,建立长效机制直至彻底解决为止。张茅说,旅游涉及到的各项工作必须服从于安全需要。在活动应急预案制定上,做到既要有市组织大型活动预案,又有区县活动预案;既要有白天预案,又要有晚间预案;预案中既要注意常规问题,又要留心非常规因素;住宿上既要为社会饭店设计预案,又要有事业单位、内部招待所等的预案。(记者张迪)(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